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暑期动作片--《木乃伊3》李连杰化身探险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5:34  新浪娱乐

2008暑期动作片--《木乃伊3》李连杰化身探险家

《木乃伊3:龙帝之墓》:李连杰化身龙帝大战英国探险家

  《木乃伊3:龙帝之墓》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
  导演:罗伯·科恩
  主演:李连杰
     布兰登·弗雷泽
     杨紫琼
     玛丽亚·贝罗
     梁洛施
  发行公司:环球
  上映日期:2008年8月1日(美国)
  首映预测:6300万美元
  票房预测:1亿7000万美元
  期待指数:★★★★★★★★ 8
  优劣分析:前两部《木乃伊》票房呈递增趋势
       李连杰在《致命武器4》之后再次出演反派
       接手影片的罗伯·科恩是动作片名导
       在中国取景拍摄,影片获取新的看点
       前两部《木乃伊》的女主角瑞切尔·薇兹因剧本问题未能回来

  影片简评

  在好莱坞大公司中,环球最不擅长在暑期档推出超级影片,原因之一就是这家公司未能像华纳兄弟那样推出各式各样的续集电影,为一扫颓势,环球在今年暑期档一举推出三部续集电影,虽然严格来说,爱德华·诺顿的《无敌绿巨人》已经不能算是续集电影(另一部是《地狱男爵II》)。单说这部《木乃伊3》,既然布兰登·弗雷泽饰演的冒险家里克·奥康纳已经跑到中国来,这部电影叫《木乃伊3》已经严重名不符实(啊,可怕的木乃伊在哪),改为《兵马俑》首部曲更才靠谱,也更能令中国观众满意。更令人着急的是,《木乃伊》前两集的导演史蒂芬·萨默斯和女主演瑞切尔·薇兹都没有回到这第三集中来。

  说完坏消息,利好消息就该登场了。从史蒂芬·萨默斯手中接过导筒的罗伯·科恩并非泛泛之辈,此科恩是《速度与激情》和《极限特工》两套卖座片的开山鼻祖,是动作片的高手。他起码不会像《功夫之王》的明可夫一样,对影片的控制绵软无力。此外就是李连杰杨紫琼的加入。李连杰在与成龙合作了《功夫之王》后,不约而同地在暑期档大片中当起了绿叶(成龙是在《功夫熊猫》中为猴师父配音),这次李连杰加盟《木乃伊3》,扮演邪恶的龙帝,实在提高了这部影片的身价,因为前两部并没有如何大牌的明星担任反派,IMDb甚至把李连杰列到演员表首位上。

  刚才提到《木乃伊3》名不符实,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未尝不是好事,因为木乃伊的那点神秘感已经被前两集消耗殆尽,这回用上木乃伊和中国皇帝,这套系列不难重新得到生命力。此外不能不提的是,《木乃伊3》在中国取景拍摄,不但为中国电影业贡献了大批的就业,在技术的训练上,也让中国电影人受益不少。哎拉微特/文

点击查看“2008年暑期观影指南”专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