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暑期动作片--《地狱男爵2》另类漫画改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7:07  新浪娱乐

2008暑期动作片--《地狱男爵2》另类漫画改编

《地狱男爵2》:红皮肤男爵拯救末日地球

  《地狱男爵2》(HellBoy II:The Golden Army)
  导演:吉尔摩·德尔·托罗
  主演:朗·皮尔曼
     塞尔玛·布莱尔
     道格·琼斯
     詹姆斯·多德
     约翰·赫特
     约翰·亚历山大
  发行公司:环球
  上映日期:2008年7月11日(美国)
  首映票房:2900万美元
  票房预测:9500万美元
  期待指数:★★★★★★★ 7
  优劣分析:朗·皮尔曼再当地狱男爵
       环球从索尼迎娶这部续集电影
       吉尔摩·德尔·托罗拍摄这部影片的决心令人动容
       另类漫画改编电影
       影片风格仍然不够大众

  影片简评:

  早在2004年《地狱男爵》公映后,吉尔摩·德尔·托罗就开始筹拍这部风格独具的漫画改编电影的两部续集。因为《地狱男爵》6600万的投资环球了1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所以为影片出资的革命制片厂准备继续资助吉尔摩·德尔·托罗,一切顺利的话,到了2006年上半年,《地狱男爵》就该面市了。然而此后风云突变,索尼停止了与革命制片厂的合作,并把《地狱男爵》的续集计划扔到了一边。

  现在,只有德尔·托罗一个人没有放弃了,为拍摄这部续集电影,吉尔摩·德尔·托罗做出的牺牲不可谓不重大,因为他不光推掉了成为改编自经典游戏《光晕》导演的机会,还放弃了《我是传奇》《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不过,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索尼眼中的破烂却得到了环球的青睐,也难怪,这家大公司手里没什么像样的续集电影,况且德尔·托罗拍摄于2006年的《潘神的迷宫》又叫好又叫座,给了他们无限的信心。于是,《地狱男爵II》重新上路了,还是在布加勒斯特新建的柯达片场。

  《地狱男爵II》的问题与第一集差不多,那就是地狱男爵是所有超级英雄中最难看的一个,想想看,就连绿巨人浩克也有是正常人的时候。而且《地狱男爵II》比其它的漫画改编电影更复杂,甚至比《罪恶都市》更加风格化,德尔·托罗用印第安人如果掌握核武器,那他们会怎样对付从欧洲来的白人来解释这部影片。这决定了《地狱男爵II》不会是部很大的卖座片,但谁知道呢,在看过那么雷同的漫画改编电影后,尝尝一位才华横溢的导演的另类改编也很有吸引力?哎拉微特/文

点击查看“2008年暑期观影指南”专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