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俏冤家》公映 “寻宝”题材再度引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5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已经在全球拿下2亿美元票房的浪漫爱情“寻宝”片《淘金俏冤家》,今天开始全面公映,由于《27套礼服》临时撤出,《淘金俏冤家》成了近期唯一的好莱坞影片,片方华纳兄弟公司共投入了近500个胶片和数字拷贝。

  中国观众对于“寻宝”题材的影片并不陌生,风靡一时的《疯狂的石头》实际上就是用黑色幽默与寻宝嫁接,获得了巨大的票房成功,《淘金俏冤家》同样以“寻宝”为卖点。痴迷于淘金的本为了追寻传说中沉没海底的18世纪西班牙某皇后的嫁妆,不惜赔上了和妻子的婚姻。在寻宝过程中,他不仅遇到了一个亿万富翁、一个无赖,一个亡命之徒,还遇到了自己的前妻。几番周折之后,本终于明白,他真正要寻找的宝贝并非是那些价值连城的嫁妆,而是和前妻苔丝的爱情。

  影片的两位主演马修·麦康纳和凯特·哈德森是好莱坞近年来冉冉升起的一对票房情侣组合。2003年,他们首次联袂演出的《十日拍拖手册》即获票房成功,全球共获得1.77亿美金的票房,2008年两人再度合作,至今已经吸金超过2亿美金。而该片的导演安迪·坦纳特此前曾执导过周润发主演的 《安娜与国王》;2003年他的另一部作品《情归阿拉巴马》曾引进中国;2005年,安迪导演的《全民情敌》成为史上最卖座爱情喜剧片。作者: 于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