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影片《地狱男爵2》影片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1:48  新浪娱乐

  首部《地狱男爵》绝对不是一部卖座的电影。仅仅5千九百万的国内票房收入甚至连投资都收不回来。好在影片首周票房势头强劲才勉强被归入大片之列。而《地域男爵》的问题则和那些包括《哈利波特》在内的改编电影一样,归结起来就是人物太多,关系太复杂,而且还涉及到不同的世界观和物质体系,要将原著的这些东西完全压缩到2到3个小时左右的长度内讲清楚就显得极为混乱,如果做些删减那些没有原著基础的观众又无法完全的理解剧情。这样的左右为难让本片第一部陷入了失败的叙事结构。

  不过,在续集中,这个矛盾显然要小的多。在第一部上映后,不了解漫画原著的观众们都对其中人物和那个神秘的组织多少大概有了一个认识。省下了复杂的人物和其中关系的介绍,接下来的事情应该就好办许多。

  另一方面,本片的投入也当然要比第一部来的更多。另外,影片演员中又没有什么大牌明星,还有剧组在费用低廉的布达佩斯取景拍摄都保证了更多的资金流向后期的制作。更酷更炫的视觉也是可以预期的了。

  有了被人们熟悉的角色和世界观,还有丰厚的资金保障,另外7月份档期的选择也足够影片发挥大片的威力。只要有一个还不赖的故事供我们的地狱男爵大施拳脚,影片一雪前部票房之耻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张旭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