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人快报》:潜入海底鬼屋——冲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4:41  新浪娱乐

  潜水已经不是什么新玩意。“残潜”却是最受欢迎的新兴活动。何谓“残潜”?即是“残骸潜水”──潜入沉于水底的轮船、古城。世界各地有很多著名的残潜地点,而今次的目的地冲绳正是其中一个最适合初学者残潜的一个天堂。

  潜入海底鬼城

  日本冲绳连接台湾,一九八六年,当地一位潜水员首先发现这处海底遗迹。经过日本海洋地质学家木村政昭经过多年研究后,这是一座如传说中沉入大西洋的亚特兰蒂斯岛一样的古代人类遗址,应该是在二千年前的一次大地震中湮没在大海之中。

  天朗气清,气温二十五度,穿上潜水套装的一行人已急不及待开船出发了!当天,我们跟着残潜经验非常丰富的教练Geoffrey出海,下潜之前已经被清彻见底的海水吸引着。透明的海水,将海底的珊瑚、海草清楚呈现于眼前,还有很多热带鱼一直在我们的旁边游走。

  海中金字塔

  到了海中心,水底比水面见得更清楚。一路一路潜下,终于看到像“楼梯级”的东西。再潜下去,骇然见到有如金字塔沉于水中心,有如走进埃及的金字塔一样,越潜越下,光线越来越昏暗,越有感到有如进了法鲁王的宫殿般震撼。

  只是短短的四十分钟,已看到无数的鱼儿在我的身边擦过。潜水原来不是那么困难,未去过埃及的金字塔,到过这个水底金字塔亦没有失望。不喜欢潜水的朋友,亦可玩玩水上活动!

  不能错过的水上活动

  冲绳独有 潜水绵羊仔BOB

  没有摩托车牌,但又想一试驾绵羊仔?你可以骑着潜水绵羊仔BOB在海中漫游,与大小鱼儿畅泳。

  受欢迎指数高企 高速滑水

  水底有潜水绵羊仔,水上的就有高速滑水。控制员会随意加速或减速,增加刺激性。初玩者记得要告知控制员,好让他去控制速度。

  经典活动 香蕉船

  自认胆小不大的朋友,但又想试玩水上游戏,就一定要玩香蕉船。几个朋友一齐去合力控制香蕉船。既好玩又可以发挥团队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