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潜艇总动员》主创访谈-模型负责人秦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5:50  新浪娱乐

  1:我们想了解你是什么时候和怎样加入环球数码这个大家庭的?

  2000年作为第一届IDMT学员进入IDMT学习,2001年进入生产部进行电影魔比斯环的模型制作工作

  2:您以前是否想过做CG电影这一行吗?

  没有

  3:谈谈你刚去环球数码时的情况?

  刚来环球数码的时候对CG电影几乎没有了解,可以说是从零开始。

  4: 谈谈你刚参加生产制作时的情况?有特别有趣的事吗~~

  刚参加生产的时候就进行魔比斯环的电影制作,由于大家都没什么经验走了很多弯路。特别有趣的事我想是自己做的模型在多功能厅的投影屏幕上出现感觉很神奇。

  5:您在环球数码的职位是什么,主要负责什么?

  我的职位是模型师,主要负责场景道具角色模型和角色表情的制作,我的作用是控制质量和模型制作的进度。

  6:你觉得作为一位模型师应该具备的是什么?

  我觉的除了本身的业务水平外最主要的是具备团队合作精神。

  7:个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你认为哪一个比较重要?

  团队的合作能力比较重要,因为CG电影的制作不是一个人的事情。

  8:这部色彩艳丽、灯光效果特殊、场面宏大的海洋动画片是环球数码的首次尝试,在测试和实际生产中,遇到哪些技术上的难题,你是怎样解决的?

  在制作角色的表情的时候会有些技术上的问题,我们通过和设置部门沟通解决问题。

  9:能谈谈你对《潜艇总动员》这部电影的效果和风格上最满意什么地方?

  我认为角色和场景的设计以及故事的内容很吸引人。

  10:潜艇总动员中哪一个角色给你的印象最深刻?

  阿力很冲动很有活力我很喜欢。

  11:在潜艇总动员的制作过程中,你遇到过开心或者辛酸的事吗,可否与我们分享一下?

  最开心的莫过于模型能按时完成并得到肯定。辛酸的事不记得了。

  12:制作了这部电影的感悟是什么?

  有新的想发和创意可以积极的尝试,CG给我们发挥的领域很宽广。

  13:谈谈你和导演合作的感觉?

  导演是个和具亲和力和凝聚力的人,做事有条理,和导演合作感觉很自然不会有受束缚的感觉。

  14:在中国,现在很多电影人都在谈创意的问题,但是就CG电影来说,我想你们的“创意”可能和那些独立制作人和设计师不一样,因为很多时候你们要实现的是导演的“创意”,而不是你们的想法。所以你怎么看待视觉效果的创意?

  在条件有限制的情况下来进行创意本身就是一种挑战。

  15:你怎样看待观影者拿03年获奖无数的海底总动员来跟潜艇总动员作比较呢?

  不能否认他们的作品无论在技术和艺术上都比我们成熟,但我们是希望通过一部接一部的作品提高自身的水平来缩短与这些一流公司的差距。

  16:如果公司在开展一个项目,继续制作电影,你将对这部新的电影有什么新的看法?

  我希望新的电影能带来新的惊喜和公司整体水平的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