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潜艇总动员主创访谈--渲染负责人胡感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6:02  新浪娱乐

  1:我们想了解你是什么时候和怎样加入环球数码这个大家庭的?

  同大部分环球数码员工一样,我02年进入环球数码培训部学习,03年初加入环球数码,参与《魔比斯环电影》的制作。

  2:您以前是否想过做CG电影这一行吗?

  90年代中后期,国内开始引入好莱坞大片, CG特效和三维动画也正是在那些年开始蓬勃发展。我喜欢看电影,以前工作是做平面设计,也有机会自学着做些简单的三维建筑效果图、三维立体字等,参与制作CG电影等于做梦。

  3: 谈谈你刚参加生产制作时的情况?有特别有趣的事吗~~

  很怀念刚进入生产制作时,一切都是新鲜的,全新的面孔、全新的环境。组长把我们几人关在小房间里进行生产前的实习培训,那个时候感觉很有挑战,压力也很大,但几个同学之间相互支持鼓励,同窗共患难的友谊太珍贵了。

  4:您在环球数码的职位是什么,主要负责什么?

  担任一部三维动画电视片的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项目的日常运作、管理。

  5:个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你认为哪一个比较重要?

  一个大型的CG项目是辆火车。“个人能力”是车轮,“团队合作能力”是连接车轮之前的轴承,你认为哪个重要?

  6:这部色彩艳丽、灯光效果特殊、场面宏大的海洋动画片是环球数码的首次尝试,在测试和实际生产中,遇到哪些技术上的难题,你是怎样解决的?

  最大的困难是对复杂场景的控制能力。有些场景的镜头、角色、群组极为复杂,需要很多灯光,运用多种经验方法,这需要制作者保持较清晰的逻辑性和驾驭效果的控制力,这也是一个专业灯光师价值的体现。

  7:能谈谈你对潜艇总动员这部电影的效果和风格上最满意什么地方?

  这片影片画面缤纷,色彩斑斓,角色活泼可爱,主要情节生动幽默,故事寓教娱乐,相信会受到很多小朋友的欢迎。

  8:潜艇总动员中哪一个角色给你的印象最深刻?

  八爪鱼,呵呵,要是我有八个爪多好,工作忙起来分身无术时,可以有多几个爪子干活。

  9:在潜艇总动员的制作过程中,你遇到过开心或者辛酸的事吗,可否与我们分享一下?

  因为影片的制作成本和时间原因,很多预想实现的效果和一些细节被放弃或取代,比如我们在一场镜头里想模拟大海中的浮游尘埃,终究因为批量制作中的耗时耗力而放弃,留下一些小遗憾。

  10:在中国,现在很多电影人都在谈创意的问题,但是就CG电影来说,我想你们的“创意”可能和那些独立制作人和设计师不一样,因为很多时候你们要实现的是导演的“创意”,而不是你们的想法。所以你怎么看待视觉效果的创意?

  CG动画创作是团队的合作,导演在视觉效果上有多年的丰富经验,但在创意上经常会有一些想法或者灵感是源自我们相互的启发,我们互相尊重、学习研究。

  11:你怎样看待观影者拿03年获奖无数的海底总动员来跟潜艇总动员作比较呢?

  相对来讲,《潜艇总动员》面对的主要观众年龄层3至12岁的儿童,而海底总动员的观众年龄层次更宽。

  12:如果公司在开展一个项目,继续制作电影,你将对这部新的电影有什么新的看法?

  呵,是潜艇总动员第2季吗?制作一部的电影有很多环节,剧本、导演、制作团队、市场发行等等,作为一线生产制作团队,我希望能认真总结过去的经验,在新的电影制作中少走弯路,通过研发新的技术手段来进一步提高影片质量,多出精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