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潜艇总动员主创访谈-项目生产助理邱嶷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6:04  新浪娱乐

  1:我们想了解你是什么时候和怎样加入环球数码这个大家庭的?

  是参加02年环球数码动画制作学习班一年的培训后,在03年加入的。

  2:您以前是否想过做CG电影这一行吗?

  98年开始接触这方面,01年时考虑过,所以后来参加了环球数码的培训。

  3:谈谈你刚去环球数码时的情况?

  当时培训方面已经很具规模,学到了不少东西,生产方面接触少一些,但当时了解到的是已经开始全力制作《魔比斯环》了。

  4: 谈谈你刚参加生产制作时的情况?有特别有趣的事吗~~

  刚加入制作时,正是《魔比斯环》一个转型期,从小规模测试转换成大型制作,生产上经历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当然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也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

  提到有趣的事是想到当时是全力制作《魔比斯环》,电影中的特色之一就是有很多的蘑菇林,一、二十个蘑菇林场景的蘑菇摆放看上去是件轻松的事,但是要想符合剧情,又想好看而且避免重复、雷同, 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的是非常有经验和专业的场景人员制作,这样摆下来花了几个月时间,摆场景的同事最后做梦都会梦到蘑菇林,呵呵,最后出来的效果导演很满意,大家都很高兴。

  5:您目前在环球数码的职位是什么,主要负责什么?

  现在是生产部助理,主要是负责项目管理。

  6:你觉得作为一位生产部助理应该具备的是什么?

  学习和敬业吧,只有充分准备好了才能更好的完成项目,项目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和困难,这都需要我们积极面对和解决。

  另外做为生产助理,主动积极性要强,还有敏感性很重要,比如对于进度以及生产各方面的敏感,有利生产计划的顺利进行。

  7:个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你认为哪一个比较重要?

  当然是团队合作了,一个大的项目是离不开团队合作的,个人的能力也要不断的提高,这样的团队才是优秀的团队。

  8:这部色彩艳丽、灯光效果特殊、场面宏大的海洋动画片是环球数码的首次尝试,在测试和实际生产中,遇到哪些技术上的难题,你是怎样解决的?

  在工作中,生产助理是很少涉及的具体技术制作的,像环节中的问题,一般会在我们前期准备时,就会跟环节负责人沟通,所可能遇到的有挑战的技术难点会先提出来,与导演和技术人员先测试,直到问题解决,这样对生产的影响将会降到最少。

  色彩艳丽、灯光效果特殊,这在静帧中可能是比较容易实现,但在动态的三维空间里也要这么漂亮,这在艺术和技术上都存在挑战,材质灯光师们一遍一遍的测试,以及技术人员的支持,最后达到导演的要求。

  场面宏大的海洋动画看起来非常不错,但实际中的问题是海面的特效制作以及海底的光线折射等一系列问题,这也是特效师和灯光师通宵达旦的投入测试,最后达到导演满意。

  而生产助理在其中所做的就是与他们之间的协调沟通,这也是件非常有趣的事。

  9:能谈谈你对潜艇总动员这部电影的效果和风格上最满意什么地方?

  我喜欢可爱的主人公们,它们都乐于助人、积极向上,非常让人喜爱,与它们“合作”,会觉得很轻松。美丽的海底世界丰富了我们眼球,增长了很多知识。

  10:潜艇总动员中哪一个角色给你的印象最深刻?

  其实都很喜欢,其中对贝贝印象最深刻了,她很漂亮可人,又很聪明、善良。

  11:在潜艇总动员的制作过程中,你遇到过开心或者辛酸的事吗,可否与我们分享一下?

  工作中肯定会有不开心的事,不过都已经过去了,最让人开心的事就是项目顺利完成了,大家的努力有了很好的呈现。

  12:制作了这部电影的感悟是什么?

  作为生产助理,制作一部电影,需要非常的有条理性和清醒的头脑,在管理方面也需要经常的学习,提高专业性。

  13:谈谈你和导演合作的感觉?

  导演非常的平易近人,而且对于工作很专业和敬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很期待下一次的合作。

  15:你怎样看待观影者拿03年获奖无数的海底总动员来跟潜艇总动员作比较呢?

  有比较是因为有了关注,其实非常高兴,希望更多的朋友来关心这部影片,大家共同成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