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潜艇总动员》主创访谈-技术指导霍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6:15  新浪娱乐

  1:我们想了解你是什么时候和怎样加入环球数码这个大家庭的?

  在2003年深圳IDMT培训班学习动画后决定加入这行。

  2:您以前是否想过做CG电影这一行吗?

  主要是通过游戏、动画片了解的CG行业,自己很感兴趣,在充分了解行业后觉得自己可以在CG里面实现很多目标。

  3:谈谈你刚去环球数码时的情况?

  陌生的城市,有一群热情的人们在为理想奋斗。

  4: 谈谈你刚参加生产制作时的情况?有特别有趣的事吗~~

  特别的没有,觉得工作环境很好电脑性能很强,第一次使用双显示屏幕操作。

  5:您在环球数码的职位是什么,主要负责什么?

  职位是渲染TD,主要负责技术问题解决及技术应用,帮助提高项目制作效率。

  6:你觉得作为一位渲染TD应该具备的是什么?

  对技术的掌握要全面,并有突出的特长,处理问题要灵活有创造性。

  7:个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你认为哪一个比较重要?

  团队的整体能力更重要,好的团队应该可以让个人能力充分发挥。

  8:这部色彩艳丽、灯光效果特殊、场面宏大的海洋动画片是环球数码的首次尝试,在测试和实际生产中,遇到哪些技术上的难题,你是怎样解决的?

  在鱼群,海洋环境创建,素材效果统一性方面问题多些,主要开发一些插件,帮助制作部门快速的完成制作目标。

  9:能谈谈你对潜艇总动员这部电影的效果和风格上最满意什么地方?

  角色的设计和故事内容比较符合动画片的要求。

  10:潜艇总动员中哪一个角色给你的印象最深刻?

  有个布丁的角色设计的比较有趣,但是决定制作的动画没有很好的表现角色的性格特征。

  11:在潜艇总动员的制作过程中,你遇到过开心或者辛酸的事吗,可否与我们分享一下?

  修改的文件量比较大,但是随着制作周期运转问题会少很多。

  12:制作了这部电影的感悟是什么?

  没有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13:谈谈你和导演合作的感觉?

  导演对技术比较了解,对项目技术制作帮助很大。

  14:在中国,现在很多电影人都在谈创意的问题,但是就CG电影来说,我想你们的“创意”可能和那些独立制作人和设计师不一样,因为很多时候你们要实现的是导演的“创意”,而不是你们的想法。所以你怎么看待视觉效果的创意?

  在尽量导演的要求下发挥自己的创意。

  15:你怎样看待观影者拿03年获奖无数的海底总动员来跟潜艇总动员作比较呢?

  项目的目标和投入的资本有很大不同,但是都能带给人们快乐。

  16:如果公司在开展一个项目,继续制作电影,你将对这部新的电影有什么新的看法?

  有清晰的市场定位,故事的内容要精彩,,要做出让CG行业都赞扬的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