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影《文雀》导演杜琪峰创作阐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9:32  新浪娱乐
资料:电影《文雀》导演杜琪峰创作阐述

《文雀》导演:杜琪峰

  “我想表现一种更微妙、刺激的东西——香港这座都市的本身。对我来说,电影一直是记录特别时空的媒介,《文雀》就是这种精神的化身。”

  杜琪峰自己解析道,早在两年前就想拍一部讲述一群贼是如何里应外合的相互配合的片子,经过3年的时间梦想终成现实。影片以杜琪峰独有的感觉展现了香港社会下“文雀”的生活和情感,影射了一种深刻的人生哲理。在《文雀》的幕后动作指导团队中,既包括香港芭蕾舞团,还有已经金盆洗手的小偷。影片拍摄长达4年之久,其中一个镜头拍了25天方才完成。该片与其黑帮类型的动作影片有着很大不同,不仅将香港风情尽收其中,还将女性角色提到很重要的角色。 杜琪峰对自己的此次尝试颇为满意。

杜琪峰吧】 【文雀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