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入围名单公布 好莱坞大片被拒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1: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周昭) 第十一届上海电影节前晚公布入围金爵奖的影片以及评委名单。除参展的两部奥斯卡获奖影片,16部参赛片中没有一部美国影片,横扫全球影市的好莱坞片受到冷遇。刚刚凭借贾樟柯新片《24城记》在戛纳大出风头的陈冲与著名导演霍建起等人出任评委。

  入围本届金爵奖的16部影片中中国影片有两部,分别是蒙古族导演哈斯朝鲁的作品《长调》,和高群书执导的《千钧一发》。而包括来自台湾地区的林书宇和林育贤,内地的戴玮和张猛等人则入围亚洲新人奖,陈冲和秦海璐则分别担任金爵奖和亚洲新人奖的评委。

  虽然好莱坞影片无缘入围金爵奖,但展映环节的300部作品中好莱坞影片仍旧引人注目。从6月7日起正式对外售票的影片包括有今年的奥斯卡获奖影片《老无所依》《血色黑金》,此外在去年戛纳获奖的韩国影片《密阳》和今年柏林电影节的斩获金熊的巴西影片《精英部队》,以及伊朗电影《麻雀之歌》等也被安排入放映表。《冲浪企鹅》《魔法奇缘》等众多去年卖座的商业片也将为本届电影节助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