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先生》二度揭秘 不是穿普拉达的男魔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2:17  精品购物指南
《时尚先生》二度揭秘不是穿普拉达的男魔头

《时尚先生》剧照

  作为打出“国内第一部时尚大片”旗号的《时尚先生》的导演,乔梁激动地告诉记者:“已经是本月国产片票房第一了”。影片情节并不复杂:时尚杂志主编李嘉吾(方中信饰)为了提高杂志的知名度,决定操办一次“时尚先生新秀大赛”,但李在娱乐圈和时尚圈树敌无数,就在他穷途末路之时,昔日恋人、国内顶级明星叶青(孔维(blog)饰)答应助他出任“时尚先生新秀大赛”的总评审,但她实际上却在背后酝酿着一个复仇阴谋——竟要将一个如假包换的女孩训练成为“先生选秀”的总冠军……

  该片在筹拍阶段就高调宣传,称其“除了是一场华服名车、顶级珠宝手表的视觉盛宴外,更揭秘时尚圈的名利纷争”……该片编剧之一、著名时尚专栏作者周周应当最有资格对上述夸张的揭秘进行“二度揭秘”,本报赶忙专访了他。

  “时尚圈”,很虚无

  记者:开拍之前制片方就宣传这是“时尚圈内的故事”,那么你觉得国内有所谓的“时尚圈”吗?

  周:写剧本以前我问过无数人,你觉得什么是时尚?说实话,这个概念很空泛,没人答的出来。其实中国的时尚根基是很浅的,整个时尚产业基础比较薄弱,大多数从业人员都是半路出家,起点很低。国内时尚业真正发展起来也就是这一两年的事儿。连时尚都是这么虚无的概念,就更别提时尚圈了。就算中国有时尚圈的话,那也只是被很小众的一批人承认。在这个影片里,故事是发生在一群“时尚从业者”身上,这群人包括杂志编辑、演员、设计师、化妆师、摄影师等等。

  记者:作为编剧,你们写这个剧本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影射,或者原型?

  周:不算影射吧,是把一些共性放大,而且有些故事确实是真实发生的。比如片中的很多男性时尚从业者,比如化妆师、造型师之类的都是Gay范儿,这就是这个行业的真实状况。甚至有些人为了加入到这个行业中,为了得到认可,装成Gay。还有比如片中孔维扮演的叶青打掉孩子那段戏,我听说有的时尚编辑看着看着就哭了,可能有些人有相关经历吧,为了工作放弃了孩子。很多时尚行业的相关人士,看完这个片子都很感慨,从这点上说,整个气氛的营造和细节还是较为真实的。

  记者:成片和最初剧本所设想的有距离吗?

  周:还是有些差距吧,我个人觉得奢华感不太够。但这也可能是导演追求的效果,他特别反感大Logo,觉得堆砌品牌是很土的做法。其实这个片子很难拍,不仅是所谓的“中国第一部时尚电影”,就算国际上,也是有了《穿普拉达的女魔头》以后才有了“时尚电影”的说法,所以可以借鉴的东西太少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