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评委会名单敲定 陈冲霍建起等加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3:38  都市快报

  记 者 冯 泽

  昨日,第11届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对外发布了本届金爵奖评委会阵容以及亚洲新人奖评委会阵容。两大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中不乏大牌。

  金爵奖评委会名单中,评委会主席王家卫最为人所知,不过另外两位华人评委我们也不陌生,一位就是陈冲,另外一位则是内地导演霍建起,虽然作品不多,但凭《那山那人那狗》《暖》等拥有一批忠实的观众。

  除了这三位中国评委外。几位来自国外的评委也颇有名气,吉拉·阿尔玛戈享有以色列电影“第一夫人”的美名;来自德国的制片人乌里希·费尔斯伯格曾经制作过《风吹稻浪》等名片;曾经主演过《燕尾蝶》《艺伎回忆录》的日本演员桃井薰很多国人已非常熟悉,来自丹麦的导演比尔·奥古斯特则凭借影片《征服者佩尔》一举获得了1988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1989年奥斯卡金球奖最佳外语片。

  在亚洲新人奖评委会名单中,也不乏我们比较熟悉的电影人,中国的两位分别是导演胡雪桦和演员秦海璐,国外方面我们最熟悉的则是韩国导演郭在容,他最为著名的作品就是《我的野蛮女友》了。另外两位则分别是来自印度的导演布哈达布·达斯古塔以及德国电影史学家乌利希·格雷戈尔。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