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栏目组成员感受坚强 为灾区重建责无旁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4:52  新浪娱乐

实录:栏目组成员感受坚强为灾区重建责无旁贷 实录:栏目组成员感受坚强为灾区重建责无旁贷 实录:栏目组成员感受坚强为灾区重建责无旁贷 实录:栏目组成员感受坚强为灾区重建责无旁贷
田华若有所思 邵兵收获颇多 卢奇佩戴绿丝带 叶宇侃侃而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灾区孩子急需安定生活 希望不再提起难过往事

  主持人尹俊:不是说光流点眼泪。

  邵兵(听歌 blog):对,不是眼泪,其实在地震以后真正去思考这些问题,然后我对人性的一种回归,一种唤醒。

  主持人尹俊:你觉得作为一个灾区回来的人,你看到我们其他地区的这些像我们现在坐在这里,我们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您觉得?

  邵兵:我觉得能做什么做什么,需要我们做什么做什么,需要我们怎么去做我们就怎么去做,毫无条件的去做。

  主持人尹俊:导演,您觉得孩子们现在最缺的是什么?或者最需要哪方面帮助?

  田华:我觉得还是笑脸,怎么样给他们一些开心,然后让他们在一种非常稳定的过程中去学习,去生活,那时候他们拉着我们的手说,你们在节目中一定要感谢长虹培训中学的人,说是因为他们给了我们真正的帮助,让我们在这儿有地儿住,能够重建校园,孩子可以去读书,可以安心的生活。我想这是他们现在最需要的。

  主持人尹俊:导演组也和当地的老师聊过天,当时和老师聊天的时候老师都会跟你们讲一些什么东西?或者会聊哪些内容?

  田华:我们当时希望不要再重新提那些比较难过的事情,但老师基本上眼睛里边都是带着泪水的,像北川中学的张书记,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望着我,那种眼神我表达不出来,真的表达不出来那双眼睛的状态,真的是充满着泪水,用老师的话说,张书记在地震发生后的几天头发已经全白了,家里8位亲人失去了生命,而且北川的老师都有这样的情况,但依旧执守在第一线,用他们的话说可能现在我们现在还能跟大家去沟通,去说话,但是晚上回去的时候枕头都是湿的。

  邵兵:就害怕接这种伤疤,害怕把那个情绪的东西,把情绪的东西带给他们。

    《首映》节目组与灾区教师面对面交流 坚强心态打动人心

  主持人尹俊:接下来我想请教一下卢奇老师,还有叶宇,灾区的老师也好,孩子也好,特别是老师,因为刚才我们提到孩子了,灾区的老师给你们最深的印象,或者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或者你们在跟老师面对面的时候,当时最触动你们的又是什么?

  卢奇:当时我感觉那些老师非常的坚强,我看到一个老师,我跟他聊天,他比较年轻一点,然后脸上还有伤,我说你这个伤是?他说就是这次地震受的伤,但是脸上看起来还是很坚强的,好像他们不是灾区出来的,就和平常人一样,说明他们内心经受了磨难,但是坚强地站起来了,所以给我们的感觉完全就是一个,好像不是灾区出来的,我看到他们的时候该说的说,该笑的笑,但是他内心我想还是隐藏着很深的痛苦,但是他给我们,因为我们要使他们高兴,他看到我们这个状态,他们要使我们高兴。

  主持人尹俊:还要强装笑脸,其实内心很痛苦。

  卢奇:对,但是总的来讲是非常非常坚强的,这些老师。

  主持人尹俊:叶宇呢?

  叶宇:因为我是四川人,所以在跟老师的沟通过程当中,我大部分时间都是使用方言跟他们说,所以对他们那种情绪状态可能体会和理解就会更深。其中有一个叫陈玉宝的老师,其实我跟主持人您刚才的疑问是一样的,我们究竟能做什么?就是我们不在灾区的电影人,我们其他城市的这些中国人,到底能为他们做什么?我就询问这个陈老师,我说陈老师,有什么可以帮你做的吗?不管是我们通过电影频道,还是通过我们节目组,还是通过我们的电影人,能帮你做的?他说我想一想,他就想了一会儿,然后用非常地道的绵阳方言,北川方言说了一句,真的没有啥事。他是想了半天以后,最后说,就是等防御过了以后想回北川中学的废墟看一看,这就是他现在的一个愿望,同时他说我的孩子们高三,马上高考了,我现在还想认认真真的让他们心静下来,让他们去考试。这就是我从老师们身上体会到的东西。

    主创四川归来被感动 与灾区人民共同祈祷

  主持人尹俊:导演,虽然我没有到一线去,但是我觉得跟四位聊了以后我很震撼,而且导演刚才也说了,其实你们回来北京已经很久了,时间应该说不短了,还没有从那个氛围里边把自己摘出来,现在脑子里面还会浮现一些什么画面,哪些内容?

  田华:很难去表达,我觉得是一种情绪。

  主持人尹俊:还是停留在那种情绪的氛围里。

  田华:对我个人来讲的话,是孩子和老师他们那种坚强最感染我,我觉得这种情绪一直在触动着我。

  邵兵:我们到了兴建小学那个地方,那个地方摆了很多本子,在一个课桌上很多的本子,还有小苹果,酸奶和矿泉水瓶,还有那些铅笔,我把这些照片全部都拍下来了,因为你看到那个以后你进去以后,你会心整个在嗓子眼儿,在这块地方,就是说会有一种堵着你,感觉不能呼吸的感觉,你到那个场面去的时候,所以我一辈子脑子里回想的时候都是那些小本子,小钢笔,小苹果,半瓶的矿泉水。

  主持人尹俊:但现在这个印象还是没法磨灭。

  邵兵:对。

  主持人尹俊:导演,做这期节目想给观众留下什么印象?

  田华:我想所有人吧,最难忘的一幅画面应该在这里,就是所有的老师他们手都合十,在祈祷,这是他们在唱祈祷这首歌的时候,所有人都把手放在这儿,很多老师都流下了眼泪,但是他们抬起头的瞬间都是带着笑脸,带着一种坚强。所以我想在他们身上是我们整次活动中最能够感触的,就是来自于所有北川师生的一份感动,一份坚强。

    栏目组成员心灵受震撼 为灾区重建责无旁贷

  主持人尹俊:导演您做完这样一个节目,您现在做完之后心中最想说的话,最大的感想,或者最想对观众说的话是什么?

  田华:我觉得这次活动对我们每个人来讲都是心灵非常大的一次震撼,和北川师生共同渡过虽然只有短短的那么一天时间,应该对我们来讲是最难忘的一些事情。我想我们会共同一起用坚强来面对一切,也是尽我们最大的能力去做我们该做的事情。

  邵兵:能做什么做什么,需要我的时候一定,任何时候。

  卢奇:这次马上要拍一个电影,那个剧组请我演医院的院长,当然关于抗震救灾题材的,在我们本职工作当中能够为他们做点什么,能够给他们带去最好是精神食粮,拍出片子让他们看,让他们坚强地活下去,让他们坚强地面对未来,而且健康地成长。

  叶宇:如果还能通过我自己的努力为他们做点什么,如果还有机会,还是一样的责无旁贷,义无反顾。

  主持人尹俊:导演,这个节目是今天晚上?

  田华:今天晚上9点27分在电影频道播出。

  主持人尹俊:各位网友可以期待一下这个节目,我想看了以后肯定会有很多的震撼,包括今天我跟四位的交流我也觉得很震撼,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也谢谢大家的留言,谢谢大家对灾区人民的关注,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