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届上影节金爵奖参赛影片--《我母亲的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21:37  新浪娱乐
11届上影节金爵奖参赛影片--《我母亲的眼泪》

《我母亲的眼泪》剧照

11届上影节金爵奖参赛影片--《我母亲的眼泪》

《我母亲的眼泪》剧照

  电影名:《我母亲的眼泪》

  英文名:Tränen meiner Mutter, Die(2008)

  更多中文片名:

  我母亲的泪

  柏林/布宜诺斯艾利斯

  更多外文片名:

  Berlin-Buenos Aires .....Europe (festival title) (English title)

  Lagrimas de mi madre, Las .....Argentina

  My mother's tears

  导演:亚历山德罗·卡登那斯Alejandro Cardenas-A.

  编剧:

  Cuini Amelio-Ortiz .....writer

  亚历山德罗·卡登那斯Alejandro Cardenas-A. .....writer

  Christoph Silber .....writer

  演员 Actor:

  Joachim Paul Assböck .....Jürgen

  Kristian Kiehling .....Micha

  Erica Rivas .....Lizzie

  费比安·巴什 Fabian Busch .....Alex, today

  Volkmar Kleinert .....Günter

  Alice Dwyer .....Sik

  Adrian Goessel .....Alex

  Rafael Ferro .....Carlos

  Roman Russo .....Andrea

  Ioan Gyuri Pascu .....Father

  Jens Kauffmann .....Paul

  片长:

  Germany:91 min (Max Ophüls Festival)

  国家/地区:

  德国

  对白语言:

  德语

  剧情简介:

  25岁的阿历克斯回到了他的家乡布宜诺斯艾利斯,他打算去看他父亲最后一面。影片以倒叙的手法讲述了他的童年:上世纪80年代,阿历克斯一家从阿根廷逃往柏林,与一群奇特的人一起住在一间改造过的厂房中。柏林对于小阿历克斯是陌生的,他要开始习惯新的学校、语言以及文化。他的父母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母亲利兹是一个纪录片导演,父亲卡洛斯是画家。母亲很快就融入了柏林的生活,但父亲只能通过他的画以及探戈音乐来回忆布宜诺斯艾利斯。画画并不能赚钱,反而母亲的导演事业却蒸蒸日上,这些都使两人的关系逐渐恶化。小阿历克斯有特异功能,他能靠意念移动物体,他想通过自己的特异功能改变父母的关系,但却事与愿违。最终,父亲跟他的情人回阿根廷去了……母亲留下了眼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