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节金爵奖参赛影片--《筑地鱼河岸第三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21:55  新浪娱乐
上影节金爵奖参赛影片--《筑地鱼河岸第三代》

《筑地鱼河岸第三代》

上影节金爵奖参赛影片--《筑地鱼河岸第三代》

《筑地鱼河岸第三代》剧照

上影节金爵奖参赛影片--《筑地鱼河岸第三代》

《筑地鱼河岸第三代》剧照

上影节金爵奖参赛影片--《筑地鱼河岸第三代》

《筑地鱼河岸第三代》剧照

  电影名:《筑地鱼河岸第三代》

  英文名:Tsukiji uogashi sandaime(2008)

  更多中文片名:筑地鱼河岸三代目

  导演:松原信吾Shingo Matsubara

  编剧:

  成岛出Izuru Narushima

  安倍照雄Teruo Abe

  演员 Actor:

  大泽隆夫 Takao Osawa .....赤木旬太郎

  田中丽奈 Rena Tanaka .....明日香

  伊原刚志 Tsuyoshi Ihara .....英二

  森口瑶子 Youko Moriguchi .....千秋

  柄本明 Akira Emoto .....真田正治郎

  伊东四朗 ShirôItô.....镝木惣三郎

  Magy .....雅

  荒川良良 YosiYosi Arakawa .....拓也

  江口德子 Noriko Eguchi .....绘理

  温水洋一 Yôichi Nukumizu .....温水洋一

  影片类型:剧情

  片长:116分钟

  国家/地区:日本

  对白语言:日语

  剧情简介:

  赤木旬太郎是都内大型商社的精英白领。他职场得意,三十多岁就荣升人事科长。在私生活方面,旬太郎也很顺利,他即将和美丽的恋人明日香举行婚礼。

  不过,人生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出现难料的变数。公司准备大规模裁员,旬太郎负责执行,而裁员对象名单包括了以前对他有恩的上司金谷。旬太郎正在烦恼,突然在街上遇到了身穿T恤牛仔裤、脚穿胶鞋,踩着自行车的明日香。明日香的这身打扮和平时完全不同,吓了旬太郎一跳。原来明日香的父亲德三郎是著名鱼铺“鱼辰”的老板,德三郎因病住院,女儿不得不代他打理铺子。看到明日香白天要在设计事务所上班,凌晨又要忙鱼铺的事情,旬太郎十分担心,怕她身体会支持不住,便提出由自己去鱼铺帮忙。

  然而,“鱼辰”的店员们却不买旬太郎的账。台所筑地集贸市场并不是好混的地方。对鱼一窍不通的旬太郎根本没法应付来这里购货的采买老手。然而,旬太郎却并不服输,他努力学习,很快掌握了鱼铺的工作诀窍。在台场筑地市场忙碌的时光让他体验到了在公司职场失落的温暖。

  公司终于正式开始裁员,旬太郎不得不要求金谷提前退休。而金谷却表示已经找了的自由的生活方式,笑着拿出了辞呈。这给了旬太郎巨大的震动。

  德三郎出院了,决心离开公司的旬太郎请他雇用自己在“鱼辰”工作。这个决定激怒了明日香,两人就此分手。不久后,明日香和别人结了婚。旬太郎的生活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