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第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回顾(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9:54  新浪娱乐
资料:第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回顾(附图)

第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海报

  第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1993年10月7日至14日在上海举行。主会场设在上海影城,大光明等8家电影院为分会场。当时,有1100名中外宾客参加了这一中国首次举办的国际电影人士竞相聚首的盛会。

  中国导演谢晋、美国导演奥立佛·斯通、日本导演大岛渚、香港导演徐克、澳大利亚导演保罗·考克斯、俄罗斯导演卡伦·沙赫纳扎洛夫、巴西导演赫克托·巴本科组成国际评选委员会,在20部参赛片中评出了四项金爵奖和一项评委会特别奖,中国台湾中影公司出品的《无言的山丘》获最佳影片奖。

  有30万观众观摩了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67部参赛参展影片和评委个人影片回顾展。国际影片交易市场共有来自海内外16家制片商设展台,成交额达2700多万元人民币。

  电影节还邀请了著名国际影星索菲亚·罗兰、德博拉·拉芬、桃井熏等参加电影节有关活动。共有200余名中外记者对电影节进行了采访报道。首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获得了巨大成功,经世界国际制片人协会的严密考查和论证,上海国际电影节被列在世界九大国际电影节之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