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5:44  新浪娱乐
资料:《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简介

《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海报

  2008年5月12日,中国四川汶川县发生8级强烈地震,周边广大乡村和多个城市受灾严重,罹难同胞数以万计,家园顷刻荡然无存。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震动了中国大地,也震撼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内心。全国人民、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纷纷行动起来,喊出了“加油,中国!加油,四川!”的口号,全力投入抗震救灾,体现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民族精神。

  200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当冰雪冻裂大地,我们彼此取暖;当圣火遭受屈辱,我们义无反顾;当地震震撼每个人的灵魂,我们众志成城;奥运考验又将来临,我们全力以赴。

  作为国内最主要的传媒集团之一,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本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发起“《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邀请国内著名影视导演参与执导电视公益短片。提炼中华民族特有的民族精神、鼓舞全球华人振奋精神、逆境自强。

  活动取名为《2008分之1》,因为2008年里的每一件事,都是“2008分之1”,2008年里的每一个人,也都是“2008分之1”。

  整个公益短片行动一经公布,就得到导演界的热烈响应,目前已确认参加此次公益行动的导演有:谢晋、顾长卫侯咏(blog)王小帅、张一白、陆川(blog)宁浩、王光利、关锦鹏(排名不分先后)等,从阵容上讲,不仅涵盖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老中青三代导演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而且内地香港导演都出现在了这张名单里,真正体现出中华儿女在天灾面前携手互勉、同舟共济的优良传统。每个参与此次公益行动的导演都将执导一部公益短片,以各自独特的视角、独立的画面语言来表达主题,用镜头捕捉感人瞬间,用短片彰显民族精神,而带出的逆境自强的信息,也将是跨越任何时限的。

  每部公益短片的时间被定为3分钟左右,拍摄设备则由导演自由选择。从6月11日起开始拍摄,7月中旬至8月奥运前夕将会播出第一批公益短片,其它短片也将陆续播出。届时,除了可以在全国各大电视台上看到这些公益短片外,新兴的网络媒体和电影院也将是本次公益广告短片的重要播出平台。

  如此强大的导演阵容,在中国电影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一次。各大导演陆续投拍,分期播出,这样的形式,在中国电影史上也是第一次,这种即接力又合力的形式,正体现了《2008分之1》所要表现的中华民族团结一致、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民族精神。

  2008年,每件事、每个人,都是感人的“2008分之1”!

  2008分之1,导演正在行动!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