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宝藏》(美国)(6月24日22:0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9:20  CCTV-6

  《国家宝藏》(美国)原声字幕播出

  National Treasure

  2004年出品

  编剧:吉姆·考夫

  导演:乔恩·图泰尔泰博

  主演:尼古拉斯·凯奇、戴安·克鲁格、加斯汀·巴萨

  故事梗概:

  冒险家本在很小的时候曾经听爷爷讲过一个关于宝藏的秘密:美国开国元勋乔治·华盛顿、本杰明·富兰克林等人曾经埋藏了一笔巨额宝藏作为战争储备金,但由于独立战争的胜利,这笔财宝渐渐被人们遗忘不知去向。而宝藏的秘密就隐藏在《独立宣言》中。为了解开这个家族世世代代流传下来的宝藏秘密,本不惜花费一切代价破解迷题,以证明宝藏的存在。

  本与志同道合的好友雷利一同找到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保护和研究《独立宣言》的女考古学家艾比嘉尔博士,希望得到她的帮助却遭到拒绝。无奈之下本只得设计将《独立宣言》从国家图书馆中偷了出来。与此同时英国富豪冒险家伊恩也盯上了这笔财富,并暗中监视着本的一举一动。

  被无辜卷入这场宝藏之争的艾比嘉尔对于本的行为深恶痛绝,但面对图谋不轨的伊恩,她最终决定站在本一边,和他一起对付奸诈的伊恩。《独立宣言》的被盗引起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重视,他们派出干练的探长塞德斯基负责案件的侦破工作。塞德斯基和伊恩同时寻找着本,都希望得到《独立宣言》。

  本的父亲不希望儿子因为宝藏的秘密被牵连太深,他毅然规劝儿子放弃寻找宝藏的疯狂想法。但二十多年来这个秘密一直萦绕在本的心头,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一心只为找到宝藏,证明爷爷不是外界传言的那样是个疯子。

  很快,由伊恩、FBI特工以及本三方组成的寻宝队开始了一场斗智斗勇的冒险旅程……

  精彩视点:

  《国家宝藏》的一大特色就是片中有许多历史推理的元素,剧情时空背景更是辽阔深远。从古埃及时代的宝藏延伸到近代,尤其是美国开国的重要事件和文献,更让观众宛如走进了美国历史中见证一般。本片题材与畅销小说达芬奇密码(blog)(blog)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藉由古董文件的符号及谜语来进行解密。观看影片有如一次美国历史之旅,林肯纪念馆、纽约三一教堂、国家建国档案资料馆等都是本片的拍摄地。值得一提的是,奥斯卡(《国家宝藏》(美国)(6月24日22:07))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和因在特洛伊(《国家宝藏》(美国)(6月24日22:07))》中出演绝世美女海伦而备受关注的女演员戴安·克鲁格的合作也是本片的一大看点。俊男美女钢柔并进的搭配同时也是影片的票房保证。此外,曾出演《魔戒》三部曲的肖恩·宾、经典名片《真善美》的领衔主演-老牌明星克里斯(听歌)托弗·普拉莫也都在本片中出演了重要角色。

  6月24日 22:07 电影频道播出 成佳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