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黄昏》(中国台湾)(6月25日15: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29  CCTV-6
《又是黄昏》(中国台湾)(6月25日15:15)

《又是黄昏》海报

  《又是黄昏》(中国台湾)

  金世纪影片公司1978年出品

  编剧:张永祥

  导演:杨道

  主演:林凤娇、秦祥林、崔浩然、尹宝莲

  故事梗概:

  梦湖是灵娜父亲的学生,两人在大学期间相恋。大学毕业后,梦湖到美国去发展。到美国后梦湖给灵娜写了多封信却没有回应,而灵娜也一直得不到梦湖的消息以为梦湖变了心。

  梦湖在得不到灵娜的回信后,三年后和富家女雅琴结了婚,事业也得到很大发展,最近被派回台湾建厂。灵娜一直没有结婚,在一家幼儿园做老师。梦湖回到台湾后,托付同学袁涛寻找灵娜,袁涛找到灵娜说明来意后,灵娜却说从不认识这个人。

  梦湖找到灵娜家后,从师母那里得到消息,以前自己寄给灵娜的信被师母给藏了起来并没有让灵娜知道,因为师母怕孤单,不愿意失去灵娜。灵娜听说梦湖回台湾后,也离家出走了。

  凭借对灵娜的了解,梦湖在山上找到了灵娜,两人的感情终于迸发,顾不上梦湖已经结婚,又生活在了一起。师母也在山上找到了他们,对于他们的行为十分生气,说要和灵娜断绝母女关系。

  雅琴对梦湖的感情也十分深厚,由于好几天没有梦湖的消息,就从美国飞回台湾寻找。在袁涛的帮助下,在山上找到了梦湖,梦湖在雅琴的逼迫下和雅琴回到台北。雅琴找到灵娜,劝灵娜放弃梦湖,因为梦湖现在的事业都很好,如果梦湖为了灵娜放弃一切非常可惜,灵娜被迫答应雅琴。

  雅琴以和梦湖离婚必须回美国为由,和梦湖一起回到美国。雅琴离婚的要求是必须补偿自己一百万美元,而梦湖又拿不出这么多钱,离婚只能暂时搁置。灵娜怀孕了,为了生计到一家服装店做模特。雅琴的父亲找到灵娜,想要补偿她一些钱,以换来灵娜放弃梦湖。

  灵娜没有收雅琴父亲的钱,说自己已经答应了雅琴,不会再找梦湖了。灵娜的母亲由于伤心过度再加上身体有病去世了,灵娜的母亲将灵娜托付给袁涛,想让袁涛照顾灵娜。袁涛决定帮助灵娜,因为孩子不能没有父亲,但好强的灵娜拒绝了袁涛的好意。

  灵娜由于难产而去世,梦湖和雅琴从美国回来只看到灵娜的孤坟。灵娜难产死去,孩子却保全了下来,梦湖和雅琴决定要将小孩抚养长大。

  精彩视点:

  影片的女主角林凤娇现在更多的是以成龙(《又是黄昏》(中国台湾)(6月25日15:15) 听歌 blog)的妻子被人介绍,但林凤娇当年是和林青霞齐名的演员,在十多年的演员生涯中,共出演了70余部影片。凭借汪洋(blog)中的一条船》获得第二十五届亚洲影展演技最突出女主角奖、《小城故事》获得十六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秦祥林也是70年代红极一时的明星,他与林青霞或林凤娇领衔主演的文艺片象征着票房保证。除了《又是黄昏》外,秦祥林与林凤娇合演的影片还有《踩在夕阳里》、《细雨敲我窗》、《摘星》等。

  影片改编自琼瑶(blog)的同名小说《又是黄昏》。琼瑶的原著,琼瑶的电影,琼瑶的经典爱情故事……,有这些已经足够吸引观众的眼球了。再加上秦祥林和林凤娇的加盟,使得本片无疑成为一部经典的爱情影片。

  6月25日 15:15 电影频道播出 一一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