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绿巨人》成息影作 爱德华欲告别影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1:47  新浪娱乐

  爱德华·诺顿(Edward Norton)或许是与他同时代的演员中最出色的一位,也曾是好莱坞炙手可热的明星。但是,在他参与了奇迹电影公司及环球电影公司合作的高成本漫画改编电影《神奇绿巨人》(The Incredible Hulk)(他在片中担任主角)之后,诺顿很有可能从此息影,以其创造的完美银幕形象告别影坛。

  诺顿并未出面对此消息作出回应。在本周早些时候,这位集演员、剧作家、制作人及导演于一身的大忙人正在非洲为“绿巨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活动(今天已有众多相关的媒体报道)。但是在过去的十年中,诺顿屡次“耍大牌”惹恼了不少电影制作人,导致他的名气有所下降。不愧是个名副其实的“无敌巨无霸”(《神奇绿巨人》英文片名的本意)。

  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位影坛巨星参与过的电影作品:

《神奇绿巨人》成息影作爱德华欲告别影坛(图)
爱德华·诺顿在《美国X档案》中饰演德瑞克·温亚

  《美国X档案》(American X File)(1998)

  角色简介:诺顿在片中饰演一名仇视黑人的新纳粹白人团体首领,在射杀黑人入狱后,逐渐认清白人团体的本质从而决定痛改前非,并带领他的弟弟远离是非之地,重新开始。

  制作花絮:诺顿饰演的这一角色获得奥斯卡(《神奇绿巨人》成息影作爱德华欲告别影坛(图))提名。在制片人“罢免”了导演托尼·凯耶(Tony Kaye)的职能之后,诺顿充当起“导演”的角色,并完成了最终剪接工作。

  背景故事:凯耶并没有甘拜下风,他声称诺顿“代替”了他的位置,只是为了给自己多加几个镜头;他还指责诺顿极为“自恋和孤芳自赏”,认为自己的名字不能登在普通的家庭报纸上。现在凯耶说他希望诺顿出现在《矮胖先生》中(英文名为”Humpty Dumpty”,原为美国著名童谣),是他以《美国X档案》为背景制作的一部文献纪录片。

《神奇绿巨人》成息影作爱德华欲告别影坛(图)
爱德华·诺顿在《红龙》中塑造的FBI特工形象

  《红龙》(Red Dragon) (2002)

  角色简介:此片为《沉默的羔羊》前传。诺顿在片中饰演一名联邦调查局的特工威尔·格雷厄姆(Will Graham),为了侦破连环凶杀案,他必须深入到汉尼拔·莱克特(Hannibal "The Cannibal" Lecter)博士的内心世界,并按照凶手的思路思考问题。

  制作花絮:关于诺顿与本片导演布莱特·拉特纳(Brett Ratner)之间意见不和的消息众人皆知。在2003年,拉特纳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就指出:“诺顿喜欢挑战导演,而且他和你进行的都是智力方面的辩论”,“爱德华总是有这样的想法‘我必须要对这个电影负责’,他总是试图去把这个电影做到最好。但是这真是让人喜忧参半。”

  背景故事:虽然他们经常在片场出现意见不和,但是拉特纳说诺顿常在拍摄期间的周末约他出去,现在他们的关系就像家人一样融洽。

《神奇绿巨人》成息影作爱德华欲告别影坛(图)
诺顿在《穆斯奇去死》中饰演一名装扮成紫红色犀牛的少儿节目主持人

  斯穆奇去死》(Death to Smoochy) (2002)

  角色简介:诺顿饰演一个著名少儿节目的主持人“斯穆奇”(Smoochy)——装扮成紫红色犀牛的形象。随着他的迅速走红,他也成为了前任主持伦道夫(罗宾·威廉斯饰, Robin Williams(听歌))的暗杀对象。

  制作花絮:虽然本片的服装设计师珍妮·鲁赫姆(Jane Ruhm)已经把诺顿打扮成了一个“嬉皮士”角色,诺顿还是拒绝使用设计师提供的服装,而是自带了一身阿玛尼的麻料西装。

  背景故事:这种临时调换服装的情况非常棘手。鲁赫姆在接受《首映》杂志访问时说:“我本来可以给爱德华提供一身很好的西装,用不着和爱德华打无数次的电话,商量那么多次”,“最后,我不想让他穿那些衣服,但是……他还是固执己见。”

《神奇绿巨人》成息影作爱德华欲告别影坛(图)
影片《弗里达》剧照

  《弗里达》(2002)

  角色简介:诺顿在片中饰演美国摄影师纳尔森·洛克菲勒(Nelson Rockefeller),是墨西哥著名画家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萨尔玛-海耶克饰,Salma Hayek)的赞助人。

  制作花絮:虽然本片已有格雷戈里·内瓦(Gregory Nava)、黛安·雷克(Diane Lake)以及克兰西·席格(Clancy Sigal) 三个编剧,但是该片制作人海耶克还是让诺顿——他当时的男友——帮助她去大量研究和搜集艺术家卡罗的资料,然后把重新改编的剧本搬上银幕。

  背景故事:在2002年电影《红龙》的宣传活动上,诺顿对于《弗里达》中编剧职能削减一事作出解释,他说:“我被编剧协会骗了,但是我写的初稿还是被采用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