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纪录片《从心开始》汇川行动行程概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4:42  新浪娱乐

  2008年5月20日,四川大地震后的第十二天,红十字会总会一行23人组成的心理救援队从北京出发前往绵阳灾区。我作为随行摄制一组的制片,用心全程纪录了此次为期7天的心理救治过程。

  2008年5月20日中午到达绵阳机场,随行人员将救灾物资和个人行李搬到车上,入住长虹酒店。下午,摄制一组打头阵,进入九洲体育馆灾民安置点,下午4时许我们跟随副领队进入可能存在疫情的体育馆馆内。

  200年5月 21日,小雨,在摄制一组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进入九州体育馆灾民安置区进行心理干预。下午,摄制一组5人驱车进入安县灾区,沿途走访了黄土镇灾民安置点,与山东志愿者亲切交谈。后与永安镇小学接洽。途经永安镇辕门村发现断桥,摄制一组进入村内了解情况。随后进入北川擂鼓镇,正逢总理入北川,车队受阻,摄制一组返回至永安镇三元桥与某装甲团接洽。

  2008年5月22日,上午全体人员到安县安昌镇中学安置点,遇一户灾民未接收安置,遂与当地负责何主任协调妥善解决此户灾民的安置问题,随后转至晓坝乡灾民安置点,专家进行心理干预。下午摄制一组与专家到永安镇三元桥装甲团驻地对该团官兵进行心理干预,并共进军民晚餐。

  2008年5月23日,清晨摄制一组与领队黄依到达北川县城,北川羌寨下武警封路,折返至北川中学受灾现场,遇中组部长李援朝同志。下午,回到永安小学与其他专家汇合,赠送物资并对教师进行心理干预。

  2008年5月24日,摄制一组与领队黄依驱车赶往江油灾区。后经江油进入北川。途经桂溪乡,有5个生产队计600余人被山体滑坡掩埋,多处出现堰塞湖,又逢6.4级余震。下午一行六人进入陈家坝乡灾区,599人死亡,近1500人失踪。此时,该乡刘乡长正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尸体工作。18时许返程,心情沉重。

  2008年5月25日,清晨摄制一组与领队黄依驱车赶往德阳什邡。从什邡进入山区,途经蓥华镇,最后到达红白镇,所经之处建筑大多坍塌,灾民基本得到妥善安置,心情沉重。沿途农民还在进行农业生产。

  2008年5月26日,全体休整,中午离开灾区返京。李勇/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