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岁月《党的女儿》(6月30日19:3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7:55  CCTV-6

  流金岁月 《党的女儿》

  长春电影制片厂1958年出品

  编剧:林杉

  导演:林农

  主要演员:田华、李萌、杜凤霞、陆小雅

  故事梗概: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江西老根据地的红军北上抗日后,兴国县桃花乡处于白色恐怖之中,地下党组织遭到严重的破坏。女共产党员玉梅死里逃生,又受到叛徒马家辉的纠缠,幸亏马家辉妻子帮助,玉梅才脱离了危险。她独身一人上东山去找党组织,半道上遇见了秀英和惠珍。三位坚强的女共产党员自发地成立了党小组,由玉梅当组长,领导群众坚持斗争。不久,通讯员小程到玉梅处来取党小组为游击队准备的给养,被敌人包围。为掩护小程,玉梅挺身而出,英勇就义。

  该片描写了共产党人历尽艰难,前赴后继的英雄(流金岁月《党的女儿》(6月30日19:35))业绩。田华的表演贴切自然,能与角色令人信服的融为一体;她所赋予角色的真实性、充沛的激情以及驾驭激情的能力,是她才华和情感的自然流露。茅盾同志曾中肯地评价该片的成就,并认为“田华同志塑造的李玉梅的形象,是卓越的。没有她的杰出的表演,这部影片不能给人以那样深刻而强烈的感染。”

  6月30日 19:35 电影频道播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