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影片《蝙蝠侠之黑暗骑士》关于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9:43  新浪娱乐

  作为好莱坞漫画改编盛宴中的大菜之一,《蝙蝠侠》系列的演员阵容勿庸置疑是明星加大腕儿的组合。尤其是这部续集之作在保持了前作的老牌演技派打底、硬汉加美女领衔的宗旨之外,片中最为出彩的大反派则选中了近年来名气大涨、演技迅速提升的澳大利亚牛仔希斯·莱杰。而事实上,“小丑”这个角色在希斯·莱杰将其揽入怀中之前已然被竞争得相当激烈,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罗宾·威廉斯,《达芬奇密码》中成功晋升好莱坞商业片头等阵容的保罗·贝坦尼,以及演技超强的年轻奥斯卡影帝亚德里安·布洛迪都曾表示过对对饰演“小丑”的浓厚兴趣。但最终,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还是将此重任放在了澳大利亚人的肩上。希斯·莱杰自然也不负众望,为了能够更好地诠释出这个疯狂的恶人“小丑”,希斯·莱杰曾独自一人在酒店的房间里待了长达一个月的时间,从分析这个角色的心理状态、行动姿态甚至到小丑的声音,尤其是小丑的声音是最难模仿的。另外,莱杰在“修炼”期间还开始写日记,日记本上记录的都是他在这一个月中体会到的“小丑”的想法和感觉,以方便自己在拍摄的时候随时为自己“提神”。而且,希斯·莱杰还仔细看了艾伦·摩尔创作的漫画系列《蝙蝠侠:致命的玩笑》(Batman:The Killing Joke)和《Arkham Asylum:A Serious House on Serious Earth》,并从三十多年前的影片《发条橘子》中模仿亚历克斯以及已经去世的摇滚明星席德·维瑟斯的一些特征,以丰富自己对“小丑”的诠释。简直是做足了准备工作。

  克里斯蒂安·贝尔则在两年前卸下“蝙蝠战衣”之后堪称广泛地过足了演戏的瘾。先是协助柯林·法瑞尔勇闯《新世界》;接着在《重见天日》中上演胜利大逃亡;然后是《魔道争锋》中与休·杰克曼拼得你死我活;又在荒凉野蛮的西部用性命实现了自己的承诺——“赶上3点10分去犹马阵的火车”,不但赢得了荣誉更赢得了对手的无比尊重;最后在《我不在那儿》里与“新对手”希斯·莱杰、凯特布兰切特等众多明星以各自的特点共同诠释了伟大的“流浪歌手”辉煌而传奇的一生。可见,在短短的两年内,克里斯蒂安·贝尔用他勤奋而富有激情的冲劲儿,向世人证明着自己的进步和努力,显然也赢得了观众和影评界的尊重和肯定。此番重披黑色战袍,与“老对手”再度鏖战,给人以全新的视听享受。

  影片中政府检察官哈维·丹特的扮演者艾伦·艾克哈特也曾遭遇到来自休·杰克曼、瑞恩·菲利普以及乔什·卢卡斯等名角的竞争威胁。而对于这个角色显然分析得更加透彻的艾伦·艾克哈特最终成了赢家。为了饰演好这个与蝙蝠侠来自于同一个世界,却又有着本质的区别的角色,艾克哈特做了大量的分析工作,甚至还刻苦钻研了人格分裂学。而阿汤哥的爱妻凯蒂·霍尔姆斯却婉言拒绝了这部新作的邀请。出于其在前作中的优异表现,剧组甚至主动为其抬高了片酬的价码以及增加了其在影片中的戏分。但为人妻母的凯蒂·霍尔姆斯还是以档期不符为由谢绝了邀请。最终,雷切尔·道斯一角的重任落在了身材“魁梧”且不失可爱的玛吉·吉伦哈尔的身上。尽管,玛吉的竞争对手也毫不势弱瑞秋·麦克亚当斯和艾米莉·布朗特都曾表示过对这个角色的浓厚兴趣。另外,在影片中饰演市长的内斯特·卡伯内尔曾在由漫画改编的真人电视剧《The Tick》中饰演“蝙蝠曼纽尔”,算是一个对“蝙蝠侠”恶搞的角色。而此番进入正统的《蝙蝠侠》系列阵容,也算是“修成正果”了。鲁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The Dark Knight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