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弹指十年再掀银幕风云 《风云2》看点猜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5:43  新浪娱乐
弹指十年再掀银幕风云《风云2》看点猜想(图)

任达华谢霆锋演绎父子兵

弹指十年再掀银幕风云《风云2》看点猜想(图)

明星组合令人期待

弹指十年再掀银幕风云《风云2》看点猜想(图)

蔡卓妍有模有样

弹指十年再掀银幕风云《风云2》看点猜想(图)

内地新星唐嫣受瞩目

  新浪娱乐讯 十年之前,刘伟强(blog)的《风云雄霸天下(弹指十年再掀银幕风云《风云2》看点猜想(图))》曾赢得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十年之后,有鬼才导演之称的彭顺、彭发兄弟开拍《风云2》,并暂定在2009年底于中国内地、香港及全亚洲同步上映。尽管剧组主创迄今仅对媒体透露了影片的基本剧情,对一些具体细节依然守口如瓶,但我们也不妨在简单回顾《风云雄霸天下(弹指十年再掀银幕风云《风云2》看点猜想(图))》的同时,参照原著漫画,对《风云2》的看点进行小小的猜想。

  1998 风云际会 雄霸天下 开创漫画武侠经典

  《风云》原为马荣成畅销漫画作品,两大男主角步惊云和聂风更是无数漫画迷心中的经典英雄。1998年,刘伟强拍摄的《风云雄霸天下》首次将该漫画搬上大银幕,大获成功,收得4153万港币的票房,摘得当年度香港票房冠军,的确是“风云一出,莫与争锋”。影片也堪称是香港武侠片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它第一次采用电脑特效制作功夫电影,用大量的电脑动画特效营造了一个雄奇瑰丽的武侠世界,画面浓烈,色彩鲜明,动作设计酷炫十足,开辟了漫画武侠电影的新模式。

  《风云雄霸天下》讲述的是主人公聂风、步惊云自小遭遇家破人亡,被仇人天下会帮主雄霸收为徒弟,后与之展开生死较量的故事,其间也穿插了风、云与雄霸女儿孔慈之间的三角爱情故事。片中郭富城(听歌)饰演的步惊云外表孤傲冷峻,内心感情强烈,造型极富阳刚之美;郑伊健(听歌)塑造的聂风则是长发飘逸,俊朗潇洒,恰如其分地再现了原著人物的神韵。可以说,风云二角亦是郑伊健与郭富城所塑造的最具视觉冲击力的银幕形象,一直以来在影迷心中有着不可磨灭的地位。

  除了两大主角之外,片中许多人物也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例如杨恭如(弹指十年再掀银幕风云《风云2》看点猜想(图) blog)的孔慈美艳绝伦,舒淇(弹指十年再掀银幕风云《风云2》看点猜想(图))的楚楚娇俏可爱,千叶真一的雄霸狠毒霸气,谢天华的秦霜忠直仁厚,其他配角如郑丹瑞的文丑丑、张耀扬的释帝尊、黎耀祥的泥菩萨、黄秋生(听歌)的剑圣、方中信的聂人王,伍咏薇(听歌)的颜盈,尹扬明的于岳,各具特色、十分传神。而两位内地影星王志文徐静蕾(弹指十年再掀银幕风云《风云2》看点猜想(图) 听歌 blog)的客串虽然戏份不多,却也让影片别具一番风味。

  2008 风云再起 全新升级 五大看点猜想

  随着彭氏兄弟的《风云2》于2008年4月在泰国开机,郭富城、郑伊健再度上阵续写风云传奇,自然让人满怀期待。不过《风云2》并不是《风云雄霸天下》的重拍或者续集,而是围绕“聂风入魔死战”展开的全新故事。

  对决 “绝世好剑”PK“雪饮狂刀”

  《风云2》以风云与绝无神的对战为主线,但三人之间的这场生死较量或许并非影片中最精彩的一场决斗。按照原著漫画,聂风的体内流着聂家遗传的“疯狂之血”,遇到外界刺激就会狂性大发,但同时也能引爆骇人的毁灭力。在《风云2》中,聂风将会为了拯救天下、击退强敌绝无神而甘愿入魔。而步惊云为了拯救聂风将被迫与之展开大战,上演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风云对决”。当“不哭死神”步惊云的“绝世好剑”PK“风中之神”聂风的“雪饮狂刀”,其对决场面的激烈程度势必会让天地为之变色,影迷大饱眼福。

  反派 任达华谢霆锋(弹指十年再掀银幕风云《风云2》看点猜想(图) 听歌)“父子兵”

  《风云2》中大反派的重任落在了绝无神和绝心身上,二者分别由任达华和谢霆锋饰演。在原著漫画中,绝氏父子二人来自东瀛皇族,除了意图称霸武林之外,更有谋权篡位,进而夺取中华锦绣山河的狼子野心。为此,绝无神更挟持了皇帝和上代“武林神话”无名等人。除了将与风、云二人有一番恶斗外,这对野心家父子之间也将进行亲情与权欲之间的博弈。就造型来看,任达华的绝无神城府极深,尽显枭雄之风;谢霆锋身披沉重铠甲,颇为英武但表情阴郁。不过绝心一角极易让人联想起同为反派贵公子的《无极》(blog)中的无欢,如何让观众忘却无欢的阴影,当是对小谢演技的一大考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