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全民超人》主演威尔-史密斯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20:57  新浪娱乐
资料:《全民超人》主演威尔-史密斯介绍

威尔-史密斯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超级英雄“汉考克”

  威尔·史密斯在演艺事业上的成就是多方面的,他主演了多部广受好评的电影以及电视剧,并且发行了多张多白金唱片。他凭借在迈克尔·曼制片的传记电影《阿里》中饰演传奇拳王阿里的精彩表现,获得了他第一个奥斯卡(资料:《全民超人》主演威尔-史密斯介绍)奖和金球奖提名。史密斯最近出演了广受好评的纪实电影《当幸福来敲门》,他在片中的表演为他带来了第二个奥斯卡奖提名,以及第四个金球奖提名,以及演员工会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史密斯最新作品是出演了由弗朗西斯·劳伦斯执导的卖座大片《我是传奇》。他的下一部影片将是与《当幸福来敲门》的导演与制片人再次联手,出演情感片《七磅》,讲的是一个人改变七个陌生人生活的故事。

  2005年,史密斯作为制片人并出演了浪漫喜剧《全民情敌》,该片由安迪·特南特执导。2004年,史密斯作为主演与执行制片参演了科幻片《我,机器人》,该片改编自著名科幻作家艾萨克·阿西莫夫的同名小说,由亚历克斯·普罗亚斯执导。同年,史密斯为动画片《鲨鱼故事》配音,一同配音的还有蕾妮·茨尔威格、安吉丽娜·朱莉、罗伯特·德·尼罗。

  2003年7月,他与马丁·劳伦斯重新联手出演《绝地战警2》,该片是二人在1995年联手合作《绝地战警》的续集。凭借此片,史密斯连续两个夏天都获得票房冠军。1996年,他主演了罗兰德·艾默里奇的科幻动作片《独立日》,第二年,又与汤米·李·琼斯合作出演巴里·桑菲尔德的科幻喜剧片《黑衣人》,他还为该片演唱了主题曲并获得格莱美大奖。2002年,三人再次合作了续集《黑衣人2》。

  在转型为演员之前,史密斯已经是个成功的歌手,并且获得过格莱美大奖。他在电影《你在哪里过了一天》中初登银幕,之后又参演了《美国制造》,后来在剧情片《六级分裂》中与斯托卡德·钱宁以及唐纳德·萨瑟兰合作,获得了好评。1995年他获得了“明日男星”奖。他参演的电影还包括与杰因·哈克曼合作的《全民公敌》、《狂野西部》(他同样演唱了主题曲)、以及他出演男主角的由罗伯特·雷德福导演的《巴格文斯传奇》。

  史密斯最初是在高中时期进入音乐圈,与好友杰夫·唐斯组建“DJ杰夫和新鲜王子”乐队,他逐渐成为一个小有名气的说唱歌手。两人共同推出多张白金和多白金唱片,并获得了众多奖项,包括2个格莱美大奖和3个全美音乐大奖。

  史密斯的音乐成就帮助他进入演艺圈,并出演了他的第一部情景喜剧《新鲜王子妙事多》,该部情景喜剧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播出了六年,并获得两项金球奖提名。

  接着史密斯于1998年推出了他的个人专辑《大威利风格》,这张专辑为他赢得了格莱美奖和4项全美音乐大奖。1999年,他被美国有色人种进步国家协会评选为年度最佳艺人。他的下一张专辑《威廉利亚姆》包含了他的畅销曲《威利2000年》,这张专辑销量达到双白金。

  作为一个制作人,史密斯与詹姆斯·拉斯特和肯·斯托维茨合作成立欧维布鲁克娱乐公司,制作了《阿里》、《我,机器人》、《面子》、《全民情敌》、《ATL》、《当幸福来敲门》。在欧维布鲁克娱乐公司旗下,史密斯和他的妻子詹达·平克特·史密斯合作推出了一部电视喜剧《我们大家》,目前已经播出4年。除了《7磅》,史密斯作为制片或执行制片的计划还有与萨缪尔·杰克逊和克里·华盛顿合作的《湖景水坝》,以及由妻子詹达·平克特·史密斯首度执导的《人类合约》。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