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全民超人》导演彼得-伯格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21:17  新浪娱乐
资料:《全民超人》导演彼得-伯格介绍

导演彼得-伯格当演员也很棒

  无论作为编剧、导演、制片还是演员,彼得·博格都变现出超乎寻常的艺术天分。他的导演处女作是由卡麦隆·迪亚兹、让·法弗里和克里斯蒂安·斯雷特主演的影片《宝贝好坏》。之后博格执导了卖座动作片《追战时刻》,出演明星包括摔角明星洛克、西恩·威廉·斯科特、罗萨利奥·道森和克里斯托夫·沃尔肯,他还执导了大获好评的影片《胜利之光》,该片改编自由H·G·毕辛格撰写的描写德克萨斯州橄榄球队的畅销小说,由比利·鲍勃·松顿担任主角。该片被美国电影研究院选为当年十佳电影,并被《新闻周刊》影评人大卫·安森评为2004年十佳影片。

  博格的最新作品是《改朝换代》,一部由迈克尔·曼担任制片的政治惊悚片,在沙特阿拉伯拍摄,由奥斯卡(资料:《全民超人》导演彼得-伯格介绍)奖获得者杰米·福克斯和克里斯·库珀还有詹妮弗·嘉娜演出,该片于2007年9月上映。

  博格与合伙人萨拉·奥布利创建了与环球电影公司合作的制作公司——“电影44”公司,正是这家公司制作了《改朝换代》,并且为环球电影公司以及其他电影公司制作了很多优秀影片。同时这家公司还积极参与电视剧的制作,第一部作品就是广受好评的电视剧《胜利之光》,该剧根据原著和改编电影创作而成。去年,博格因该剧的杰出导演才华而获艾美奖提名。电影44 公司还为全国广播公司制作一部以倒叙手法拍摄的惊竦电视剧《最后期限》。目前,该公司正在制作多个项目。

  在电视剧方面,博格曾经在美国广播公司的电视剧《仙境》中担任创意、编剧、制片、导演。他还为大卫·凯利的热播剧《芝加哥希望》担任过编剧和导演,他还甚至参加了3季的演出。他在这部电视剧中饰演的自大的比利·克朗科医生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最近,他还在美国广播公司的动作电视剧《双面女间谍》中出演角色。

  作为演员,博格开始获得公众注意是在他与琳达·费奥伦迪诺演对手戏的《最后的诱惑》。他因饰演一位被费奥伦迪诺的女性魅力所吸引的天真汉而获得好评。他还在迈克尔·曼执导的《借刀杀人》中与汤姆·克鲁斯和杰米·福克斯合作过。他最新演出作品是环球公司出品的乔·卡纳汗执导的《呛烟高手》。他出演的其他作品包括:由詹姆斯·曼古尔德执导,希尔维斯特·史泰龙罗伯特·德尼罗、哈维·基特尔主演的独立电影《警察帝国》、与萨缪尔·杰克逊演对手戏的《白色大骗局》、斯派克·李执导的《6号应招女郎》、维斯·克雷文执导的《猛鬼电王》,以及与马希亚·盖·哈登合作的《来世碰今生》,吉斯·戈登执导的《战火赤子心》和《外星追击令》。

  博格对表演艺术的热衷起缘于孩提时随父母每个月两次欣赏百老汇的演出,他在明尼阿波利斯的麦卡利斯特学院学习戏剧,在那里他参加了很多戏剧的制作,包括《弗里勃蒂·吉贝特》、《答尔丢夫》。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