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冯小刚:我在一个导演历程的第四境界(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5:19  云南信息报

  新片《非诚勿扰》 除非给自己一针麻药,否则不可能不笑

  记者:《非诚勿扰》开机了吗?

  冯小刚:还没有,得这个月十几号吧。

  记者:之前一直听您在说《贵族》,然后突然就冒了这个《非诚勿扰》来。

  冯小刚:我突然觉得,我可以写这么一个特别好玩儿的故事,然后一写起来还特别顺手,一个月就写完。另外,华谊兄弟快要上市,需要这么一部片子。我作为股东之一,中军、中磊(华谊兄弟董事长,冯小刚多年合作伙伴)支持了我这么多年,我应该拍这么一个片子。

  记者:征婚也不是什么特别新的题材。

  冯小刚:就是征婚。因为喜剧不用一特别的故事,这个征婚什么样的稀奇古怪的人都有。我不能说特别多,喜剧就靠抖包袱,还没开机,先说了大半,没法拍了。我只能这么说,等这电影上映时,谁要说我今天去看冯小刚的电影,我就是他妈不笑,都不可能。进电影院之前,跟自己说一百遍:我不笑就不笑,一进去之后肯定……除了给自个儿打一针麻药。那最后也得脸没表情嘴出事儿了,还得笑出声儿来!

  记者:前两年访问你,说是喜剧的感觉没了,这怎么又回来了?

  冯小刚:没有,这本事一直都在身上带着。随时用随时有。我吧,原来混的地方叫文艺界,现在叫娱乐圈。娱乐这事儿就是给人带来乐子。

  记者:大家对冯小刚喜剧的期待度特别高,以前每部戏上都会有经典段子、流行语,《非诚勿扰》的喜剧风格是和原来一致呢,还是有些变化?

  冯小刚:挺像的吧,我觉得。

  记者:《贵族》没通过审查还是剧本没完?

  冯小刚:是剧本弄完了,我觉得不合适。我也跟刘震云(blog)聊过,他说他兴趣不大。喜剧这东西,尤其是我拍,我就知道有一个人能写得比我好,就是王朔。除此之外,肯定不行。

  记者:什么时候能把他说动写一个?

  冯小刚:王朔现在主要写小说。

  记者:他写的也不是小说,就是那种自问自答。到了人生某个阶段都爱自问自答,王朔那个《致女儿书》其实也是,特别悲伤啊。

  冯小刚:消极,哈。

  获奖感言

  希望《集结号》没有辱没传媒的致敬,谢谢媒体的眼光。南方都市报记者陈弋弋采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冯小刚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