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男传媒奖封后 避谈感情称导演必然爱演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6:21  云南信息报
余男传媒奖封后避谈感情称导演必然爱演员(图)

余男传媒奖获影后

余男传媒奖封后避谈感情称导演必然爱演员(图)

余男王全安携手赴会

余男传媒奖封后避谈感情称导演必然爱演员(图)

余男《图雅的婚事》剧照

  手捧自己的第八座、也是自己最想在国内获得的最佳女主角桂冠,余男(余男传媒奖封后避谈感情称导演必然爱演员(图) blog)的心情是“惊喜、喜悦”。

  颁奖礼当晚,余男与一手发掘她的“伯乐”王全安导演牵手走上红地毯。拍一部更完美的作品,对他们来说,比茶余饭后的八卦(余男传媒奖封后避谈感情称导演必然爱演员(图))段子、虚浮的绯闻名气更重要。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今年已办到第8届,这也是我得的第8个‘影后’,昨天坐了8个小时的飞机来到这里……‘8’是个特别好的数字,今年也是我最幸运的一年,能来参加这个盛典。”

  在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第八个年头,余男囊括了自己的第八个“影后”。她穿着剪裁独特的黑色大露背晚礼服领奖,性感魅惑之间,令人难以想象这就是内蒙古草原上朴实而坚韧的“图雅”,这也许恰好证明了影后的百变魅力。

  这位2003年的金鸡影后,近年屡屡受到海外制作的垂青,但面孔仍让不少中国观众觉得眼生,她此前的6尊影后桂冠都在异国加冕,从欧洲、美洲,到亚洲、非洲。她自己却坦言,最想捧的一个影后奖,希望是在自己的国土上,由中国观众为她加冕。她的梦,终于实现!

  国内奖项一个都没得到过

  记者:图雅的婚事(余男传媒奖封后避谈感情称导演必然爱演员(图))》在柏林力擒金熊,但却失落了你当时自信满满的影后殊荣,这一次圆梦,感受如何?

  余男:上次的经验不敢多想(笑)。《图雅的婚事》我不能说是最好的一部电影,但真的是我最好看的一部,各方面都很完满。但国内奖项我一个都没有得到过,最佳女主角自然是我最想得的一个奖,尤其是在国内。所以今晚这个赢是不一样的,是惊喜、喜悦,我指的是我知道这个电影会留下,这个角色会留下,大家说起“图雅”,那就是我,她会成为一个阶段的某一个印记,多年后大家说起这个年代的好电影,一定会说《图雅的婚事》。

  记者:这一刻的心情也许不能和当年在柏林的忐忑、震撼和惊喜交集相比,但在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上赢得影后,你觉得有何特别意义?

  余男: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是一种质量、一种品质的象征,如果得到这个奖项的提名,包括你的品质或任何表现都要达到一定位置,这是让我感觉喜悦的地方。我看到有第一轮提名、第二轮提名,这些候选人、这些演员特别厉害。

  记者:图雅对你的意义是什么?

  余男:是个里程碑式的东西。我拍的电影不多,每一部对我来说都有特别大的飞跃,每次飞跃的过程都是一个经历冒险的过程。《图雅的婚事》正好是我在几次巨大冒险经历成功之后综合的一个点。饰演图雅对我来说真的是很大的一次冒险,但她又是我愿望最强烈、最想挑战的一个角色。特别过瘾的是,我几乎融进那个地方(记者注:指内蒙古草原)了,那时候我就在想,如果真把我放在这,就这么生活,然后找一个人嫁了,待在草原上也行。

  斯琴高娃是老大,汤唯(余男传媒奖封后避谈感情称导演必然爱演员(图))勇敢

  记者:这次和你共同入围提名的还有斯琴高娃及汤唯,你怎么看待她们在华语电影上的贡献,以及你们之间的竞争?

  余男:斯琴高娃老师不用说,她就像美国女演员梅丽尔·斯特里普,你给她十个奥斯卡(余男传媒奖封后避谈感情称导演必然爱演员(图))或不给她奥斯卡,她也一样是老大。

  汤唯是一个非常非常(思索好几秒)棒的演员,很勇敢,会做一些别人可能根本就不敢做的事情,她表现出了非常的才气和才华。她在《色,戒》中的表现,我肯定不敢,我们太不一样了。我们俩各有各的好,祖国需要各种各样的花朵(笑)!

  记者:评委认为,你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现代时髦的女性,但一旦游走在电影这个虚拟世界中,却可以忘我,时而动感魅惑时而淳朴沧桑,你觉得,“百变”是你身上最厉害的一种风情吗?

  余男:百变对我来说是一种很过瘾的事,是我有愿望做的事。每个人在演戏时就会有自己特别兴奋的地方,只要一到兴奋点上,我就特别愿意、特别主动地成为这样的人。你可以说这是一种风情,也可以说是一种天生的东西,很多东西是靠理解力去完成的,可能更多是内在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余男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