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影片《公园派对》影片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4:19  新浪娱乐

  没有大牌明星的加盟,没有大气磅礴的场面,没有大气不敢喘的情节,没有大把花钱的制作,甚至,连大伙儿群策群力的拍摄都没有(詹森·福瑞兰德自己就是导演、编剧和制作人)……那么《公园派对》,选择在大片云集的暑期登陆,它的底气何在?不知是发行商的大气还是根本就想来撞大运。或许是想把这部反映年轻人奋斗的影片赶在年轻人都没什么事干的暑期推上大屏幕吧?看了看官网上的宣传稿,大抵意思就是说“年轻的你在为两性关系迷惑吗?你喜欢唱歌、跳舞并实现自己的天才想法吗?如果有这样的情况,那么你就来观看《公园派对》吧!”——土,且没有什么感召力。如果本片能够揭示青春期两性关系的奥秘或者颂扬对音乐执着的精神,为什么又在影片介绍的末尾加上这么一句:“无论是坏情况,还是更坏的情况,都没关系,这就是一段日子……”

  其实看场电影,我们并不是一定要有所收获,如果我们能看到真实的生活,我们的感情受到了触动,那么,这也是一部好影片。因此个人觉得,《公园派对》没必要如宣传稿上那般卑微。詹森·福瑞兰德对影片节奏把握得不错,人物关系设置也非常得当,每个人的性格与命运都做了细致的安排,观影时我们相信自己看到了真实的事件,这就可以了。

  我们常常说“美国梦”,并把“美国梦”看成是努力奋斗获得成功的典型。(想想我们的“中国梦”还停留在鲤鱼跳龙门的阶段——通过考试获得成功。)然而,“美国梦”也是伴随着诸多苦涩、艰辛、诱惑的的,甚至抵制诱惑本身就是一种最大的痛苦。追求理想的少男少女们,在这花样年华,要经历生活的磨难和考验,并且,这种经历只是今后更大困难的铺垫。本片中的“坏事”一个接一个,给观众带来了紧张感和压抑感,而电影最终缓解观众压力的方式也不在于解决了多少问题。詹森·福瑞兰德采取的方法是共享一种感觉。就像共有的财产如同没有财产,共有的困惑等同于没有困惑,影片通过展现一个故事,实现了倾诉,聆听者找到共鸣从而体验轻松:哦,原来大家都这样!本片的亮点还在于尽管焦点对准青少年,可又把一些精彩的中年人的故事穿插其中,拉宽了我们欣赏和思考的视野,让我们可以从整个人生的范围看待这段生活中的波折与困惑。况且困惑何所惧?翻开暑期观影指南,我们看到了好多片子,可也看到了许多的困惑,甚至包括机器人和超人在内,各有各的麻烦,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

  最后,胡说两句(反正本片也不会在内地上映):《公园派对》说的是娱乐圈的事,宣传却实在少些娱乐的精神。现在,我们不妨大胆的设计一下本片的宣传稿:快来看呀,这是一个徘徊在“艳照门”前的女孩和三个执着追求的男孩的故事……护瓜使者/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