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人鱼2:重返大海》(美国)(7月16日15:2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8:57  CCTV-6

  《小美人鱼2:重返大海》(美国)2008暑期动画电影展播影片

  The Little Mermaid II: Return to the Sea

  2000年出品

  编剧:伊丽莎白·安德森

  导演:吉姆·卡姆雷德、布瑞安·史密斯

  故事梗概:

  美人鱼艾莉儿与亚力克王子结婚数年后,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起名为美莉缇。但在庆祝女儿的诞生派对上,艾莉儿和亚力克却面临着坏巫婆乌苏拉的妹妹莫吉娜的威胁。爱女心切的艾莉儿和亚力克只好从此隐瞒美莉缇的人鱼身世,以免遭受莫吉娜的报复,并且决定从此让美莉缇远离大海。转眼之间,美莉缇十一岁了,但她对大海的渴望却越来越深切。

  在一次偷偷到大海里游泳的时候,美莉缇意外发现了一个刻有自己名字的吊坠,但她并不知道这正是自己当年出生时外公川顿国王送给自己的礼物。吊坠中显示的海底世界让美莉缇十分着迷,而关于人鱼的传说此时更被认证为真实存在的。为了了解事情的真相,美莉缇违背父母的意愿独自出海,却发现处处潜伏着危机。而此时一心为姐姐乌苏拉报仇的莫吉娜正盘算着如何利用美莉缇,从而得到川顿国王的三叉戟,获得统治七海的权利。

  美莉缇对海底世界的向往越来越强烈,她与妈妈当年的愿望正好相反,她希望自己能够变成一只人鱼自由自在地徜徉在大海之中。莫吉娜正好抓住了美莉缇的心理,装作好心地要帮助小女孩实现这个愿望。终于变成人鱼的美莉缇对莫吉娜十分感激,并轻信她的谎言,答应为其找回遗失的三叉戟。在取得三叉戟的途中危险重重,但也认识了两位好朋友企鹅和海豹。

  美莉缇的离家出走让爱莉儿和亚力克王子担心不已,于是艾莉儿决定重返海底老家,与童年时的伙伴一起到海中去营救美莉缇。误会母亲的美莉缇一心把莫吉娜当作好人,并不顾母亲的劝告把三叉戟交给莫吉娜。获得三叉戟的莫吉娜在海上兴风作浪,并抓住亚力克王子一家。还好在关键时刻,美莉缇勇敢地制服莫吉娜,拿回三叉戟,一家人终于团聚在了一起。

  精彩视点:

  荣获1989年度奥斯卡(《小美人鱼2:重返大海》(美国)(7月16日15:25))最佳电影主题曲、最佳原著音乐两项大奖的迪斯尼经典动画片《小美人鱼》,续集名为《小美人鱼2:重返大海》,耗时3年完成,但只在全球发行录影带、VCD及DVD,不作影院发行。

  虽然本片采取这样的发行方式,但是在角色的维护上仍旧以电影版的标准严格把关,深受全球影迷喜爱的小美人艾莉儿,跟第一集一样,依旧是由美国百老汇著名舞台剧演员裘蒂·班森配音,其余要角也都由第一集原班人马再次担纲。

  7月16日 15:25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小美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