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魔女传》(中国香港)(7月17日21:5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9:05  CCTV-6

  《白发魔女传(《白发魔女传》(中国香港)(7月17日21:56))》(中国香港)

  Bride with White Hair

  东方电影出品有限公司1993年出品

  编剧:张小娴、林纪陶、邓碧燕

  导演:于仁泰

  主演:林青霞张国荣(《白发魔女传》(中国香港)(7月17日21:56) 听歌)

  故事梗概:

  卓一航自幼被送上武当,文武双修,深获皇上宠幸。但这也引起奸臣魏忠贤的嫉妒,遂与郑妃合谋设计陷害卓家。皇上听信谗言,将卓一航之父处死,卓一航为父申冤追查真相。练霓裳被野狼带大,拜凌慕华违师,人称玉罗刹。为人正直的练霓裳为劫富济贫, 与武当发生冲突,结下梁子。此时,皇上徵召卓一航围剿绿林大帮与头目练霓裳。练霓裳在抗敌时,走火入魔,幸被航所救,情愫暗生。魏忠贤为除心头大患,收买命官治卓一航死罪。

  练霓裳冒死相救,并表明爱意,航一时难以接受婉拒之。心伤的练霓裳返黄龙洞,却发现珍传的剑谱不翼而飞 。原来剑谱为龙门庄主铁飞龙之妾九娘偷得并与龙之女珊瑚一起修炼。恩怨分明的铁飞龙知悉后,将九娘与珊瑚逐出家门,并将剑谱完璧归赵。练霓裳因而拜铁飞龙为义父,与之相依。铁飞龙知练霓裳为情所困,欲大力促成练霓裳与卓一航的婚事。

  而卓一航对练霓裳亦念念不忘,并决心抛开门户之见与练霓裳拜堂。但练霓裳与武当旧怨未了,即将接任掌门的卓一航为化解冲突,暂且推辞掌门位与练霓裳的婚事,返朝任命教导小皇爷校的武功。时当魏忠贤为谋篡皇位,利用荒淫无道的客氏毒死皇上,并嫁祸武当。熹宗继位,魏魏忠掌持朝政,独揽大权,并与女真可汗努尔哈赤勾结,欲颠覆明室,自立为皇。慕容冲是练霓裳的师兄,实为女真密使。他为了一统武林,不惜协助女真人入侵中原,并用计使练霓裳与卓一航反目。

  致使练霓裳一夜之间青丝尽白,愤而出走塞外。痴情的卓一航远赴塞外寻找,途中又遭到慕容冲的谋害。皇天不负有心人,卓一航与练霓裳这对苦命鸳鸯终得相见,冰释误会。两人遂召集江湖英雄,在山海关击破女真大军,使皇太极一时无法入侵中原。熹宗驾崩之后,魏忠贤被崇祯皇帝赐死。崇祯受奸臣谗言,杀害抗清大将袁崇焕,致使明朝江山从此瓦解。卓一航与练霓裳对国事失望至极,双双退隐江湖,永享神仙眷侣的生活。

  精彩视点:

  《白发魔女传》改编自武侠三大宗师之一梁羽生成名作,由此书改编而成的电影、电视及漫画数不胜数。但1993版的《白发魔女传》电影注入一股浓厚现代感,卓一航是名门正派武当弟子,却恋上邪魔妖女练霓裳。两人的恋情波折重重,最后卓一航误会练霓裳,终酿成悲剧。剧中除武打处理外,当中阐述的爱情故事引人入胜。

  鲍德熹当年凭此片夺得金像奖最佳摄影,马蹄踏过水坑的瞬间慢镜头因为色彩的缺乏而更显肃杀,残破旧城中的一方水池,也因颜色苍冷而越发有寒意。练霓裳和卓一航的相依相顾,也就更显温暖。摄影的功力如何,一望便知。

  7月17日 21:56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