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7月16日16:5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20:04  CCTV-6

  《大事件》

  寰亚电影公司2004年出品

  编剧:陈庆嘉、叶天成

  导演:杜琪峰

  主演:任贤齐(《大事件》(7月16日16:55) 听歌 blog)陈慧琳(《大事件》(7月16日16:55) 听歌)张家辉(听歌 blog)尤勇

  故事梗概:

  元哥带着手下在香港街头抢劫时与警察进行火拼,刚好被采访车祸事故的摄制组拍摄下这场混战。劫匪们轻易逃离了事发现场,并给予了香港警方重创。这件事情在香港民众引起一片哗然。为了重整士气将疑犯抓捕归案,警方派高级警司方洁霞部署整个抓捕过程。

  警员张志恒和下属追踪元哥到一座大厦,为了减少人员伤亡,警方将大厦严密控制起来并紧急疏散居民。劫匪劫持了一家人作人质,在混乱中另一组隐藏在这座大厦中的劫匪也来到人质家躲避,这使劫匪的力量更加强大。

  来自大陆的春哥是和他的手下是职业杀手,他此次来到香港的目的就是暗杀。在了解彼此的情况后两拨劫匪决定联手抗警。此时警匪双方不仅仅在武力上进行对峙,更是心理战的关键时刻。元哥利用网络将大厦内的枪战场面发送给媒体,方洁霞则一面部署警力精英到大厦内解救人质,一面吸引公众的注意力缓解紧张情绪。经过张志恒里应外合,警方终于成功救出人质,但元哥和春哥则分别出逃。

  张志恒一路追踪元哥,由于方洁霞此前没有见过元哥张志恒二人,因此错把元哥当作了张志恒。元哥将计就计(《大事件》(7月16日16:55)),劫持了方洁霞。在逃亡的路上,元哥仿佛对这个一直在幕后和自己大玩心理战的警司产生了感情,可惜自己是匪她是警,这个故事早已注定了结局。

  元哥此前曾答应春哥如果自己活着将替春哥完成暗杀的任务,于是他带方洁霞来到了暗杀地点,但元哥并不是一个杀手,他没有实现自己对春哥的承诺,被赶来支援的警方击毙。与此同时,原本已逃脱的春哥在元哥计划劫持的下一家银行附近被警察击毙,对于他为何会出现在那里,只有他自己和曾经共患难的元哥知道了。

  精彩视点:

  本片拍摄于2004年,是香港金像奖导演杜琪峰的作品。对于杜琪峰,观众可以说是相当熟悉,从早期的《阿郎的故事》、《天若有情(《大事件》(7月16日16:55))之烽火佳人》到《孤男寡女(《大事件》(7月16日16:55))》、《钟无艳(《大事件》(7月16日16:55))》、瘦身男女(《大事件》(7月16日16:55))》等,他的影片一直被观众津津乐道。对于这部由大陆、香港和台湾三地演员联手打造的《大事件》,更是连筹划就花费了杜琪峰导演将近2年时间的大手笔。在《大事件》中任贤齐首次出演反派,饰演足智多谋性格深沉的劫匪头目元哥、陈慧琳和张家辉分别出演了警方的方洁霞和张志恒,内地硬汉演员尤勇饰演片中另一组劫匪头目春哥。此外,更有任达华邵美琪的友情客串,使本片仅在演员阵容上就足以吸引观众的眼球。

  由于《大事件》的故事描述的是警匪利用传媒去展开一场斗智角力的追逐战,为了配合这个新鲜的题材,杜琪峰突破了港片的界限,起用了一个新鲜的“10分钟一个长镜”的拍摄手法而放弃了一贯的剪接加工。为了达到导演的期望,摄制组史无前例地租用全港共160尺的拍摄轨道,加上高达25尺的重型吊臂以适应拍摄角度的需要。正是这种在香港以前的警匪片中很少出现的长镜头和新颖的故事情节,让全球观众对香港警匪片有了新的认识。

  作为第一部参加戛纳电影节的香港警匪片,《大事件》在戛纳受到了高规格的礼遇,04年度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亲自迎接导演杜琪峰。在首映式上,《大事件》获得一片赞誉。法国记者称这是一部非常好的类型电影,而美国媒体更把这部电影评价为是“香港版的《反恐特警组》”。美国华纳电影公司在看了《大事件》后,也决定购买《大事件》的翻拍版权,并将推出《大事件》的美国版影片。不必再过多介绍,相信本片将会给观众带来新鲜的感受和不同的体验。

  7月16日 16:55 电影频道播出 成佳

大事件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