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画皮》摄影指导黄岳泰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5:47  新浪娱乐
资料:电影《画皮》摄影指导黄岳泰简介

黄岳泰

资料:电影《画皮》摄影指导黄岳泰简介

黄岳泰在《画皮》片场

  黄岳泰生长于一个电影世家,自小与电影结下不解之缘。他的父亲黄捷是五、六十年代香港著名的电影摄影师,曾拍过《如来神掌》、《黄飞鸿》等电影。黄岳泰本身也是香港卓越摄影指导之一,首部摄影作品于1976年初登影坛,至今已完成电影长片超过110部;其间荣获摄影奖项共16次之多,更凭电影《宋家王朝》、《不夜城》及《紫雨风暴》,先后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摄影指导奖,而《紫雨风暴》更于1999年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摄影奖。他亦曾与多位名导演合作,包括:吴宇森林岭东洪金宝成龙(资料:电影《画皮》摄影指导黄岳泰简介 听歌 blog)袁和平许鞍华、罗卓瑶及徐克等。另外,亦曾参予多部国际电影制作:中国的《刮沙》、美国的Knock Off、Double Vision及Highbinders、日本的《不夜城》等。黄岳泰亦曾自编自导两部电影,分别是1979年的《发围》及1987年的《皇家师姐之雌雄大盗》。2003年,他为黎妙雪执导的《恋之风景》负责摄影师部份并首次担当监制一职,该片为2003年威尼斯影展参赛作品之一。

  主要作品:

  《龙兄虎弟》、《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双瞳》、《无间道2(资料:电影《画皮》摄影指导黄岳泰简介)》、《飞龙再生》《投名状》(blog)

  主要获奖经历:

  第2届、第17届、第18届、第19届、第21届、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摄影

  第3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摄影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画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