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超人》五天票房过亿 不惧不佳口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5:09  云南信息报
《全民超人》五天票房过亿不惧不佳口碑(图)

《全民超人》精彩剧照

  本报讯 《全民超人》在全球放映五天,票房成绩令人咋舌:在北美周末三天6600万美元,五天1.07亿美元,创下美国史上独立日假期的第四大开画战绩,位列蜘蛛侠(《全民超人》五天票房过亿不惧不佳口碑(图))2》(Spider-Man 2,6天$1.801亿),《变形金刚》(6天半$1.554亿)以及《世界大战》(War of the Worlds,6天$1.127亿)之后。该片在国内的票房成绩也不俗,单周票房远超《功夫熊猫》。《全民超人》是威尔·史密斯连续第八部票房冠军作品,也是连续第八部破亿之作。

  然而,与高票房形成反差的是糟糕的口碑:评论界这次虽然几乎是一片压倒性的负面评价——烂番茄新鲜度37%,媒体总分49,Yahoo!得分C+。有评论甚至尖刻地指出,“导演只注重视觉特效去了”、“电影在喜剧部分还不错,但当它严肃起来时,就糟透了”。尽管如此,观众们还是在网上表达了对威尔·史密斯的支持,认为“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超人更可爱”。

  威尔史密斯再次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好莱坞票房皇帝”:连续两年获得美国著名杂志《News Week》“票房一哥”。时隔一年,《News Week》再次报道指,威尔·史密斯仍是高高在上的票房一哥,只不过他今年的全球累计票房已经达到五十几亿。

  看看这位“黑小伙”的“超人”路,发现原来他是个“四有”好青年。

  有理想

  “做世界上最大的电影明星”

  拍完《全民超人汉考克》之后,威尔·史密斯曾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被问及和汉考克有什么共同点时,说“我和超人相似的地方就在于我们都相信没有什么不可能”。所以,今日的“票房皇帝”当年第一次来到好莱坞的时候,对经纪人詹姆斯(《全民超人》五天票房过亿不惧不佳口碑(图) blog)·拉斯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想要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明星。”

  威尔·史密斯的“好莱坞之路”显得很顺理成章:在进军好莱坞前,他已经是颇有名气的歌手。十二岁开始说唱事业的他,高中毕业后,就与好友组成了一个两人饶舌组合——“DJ杰夫爵士和新鲜王子”,发行了两张白金唱片,还得过格莱美唱片奖。在乐坛获得巨大成功之后,威尔·史密斯主动向几个演艺公司的主管表示了他对演戏的兴趣,这其中包括华纳总裁班尼·梅迪纳,他拍板由威尔出演《贝莱尔的新鲜王子》,一播就是六年,为他之后的电影事业攒足了人气。

  但让他真正走红的还是在1995年与同为黑人演员的马丁·劳伦斯合演的《绝地战警》(“Bad Boys”),他在剧中扮演穿着时髦的缉毒警探麦克·劳里,此片令威尔大获成功。片酬上升到500万美元,片商也纷至沓来。

  有个性

  影评人不挺观众挺

  《全民超人汉考克》遭到了评论界几乎一致的批评,但该片却仍以高出第二名近一倍的成绩位列本周北美票房榜的冠军。票房跟踪机构“媒体数字”的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把《全民超人汉考克》虽遭影评人抵制但仍然票房大热的功劳全部归于威尔·史密斯:“它没有博得好评,但这没有关系。威尔·史密斯已是无可厚非的最有票房的明星。他是如此可爱与真实,而这些特质已经渗透了银幕,弥漫到观众之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