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传奇》(美国)(7月25日22: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4:00  CCTV-6

  小龙(听歌)传奇》(美国)

  Dragon: The Bruce Lee Story

  1993年出品

  编剧:爱德华·卡赫马拉、约翰·拉夫欧

  导演:罗布·克恩

  主演:杰森·斯科特·李、劳伦·赫利、楠西·柯万、麦克尔·兰德、罗德·威尔森

  故事梗概:

  李小龙父亲经常做恶梦,儿子被恶魔追杀,加之在李小龙之前有一个儿子夭折。父亲为了能让李小龙健康成长,给他起了女性的名字赛凤。由于李小龙在舞厅和外国人打架被警察捉拿,父亲拿出李小龙的出生证明让他到美国发展,李小龙于是就怀揣梦想前往美国。

  刚到美国的李小龙在美国只能在餐厅刷盘子,由于争风吃醋和厨师打架,女老板看出李是一块可塑之材,不但劝他进大学读书,而且慷慨给予资助。李小龙在大学认识了女朋友琳达,并且在体育馆教训了几个口出狂言的美国小子,让他们见识了真正的中国功夫。

  琳达在母亲的极力反对之下,毅然跟随李小龙出走。李小龙开办了一家武馆,不但教华人功夫,也教黑人(blog)和白人功夫。但当地开办武馆的华人武师认为李小龙破坏了规矩,就来向李小龙挑战。 李小龙瞒着妻子去参加比武,以他过硬的功夫取胜,然后却遭暗算险些丧命,被对手暗算导致他瘫痪了,在医院里的李小龙心灰意冷,在妻子的鼓励下,他写出了唯一的一本书,并发明了“截拳道”。

  李小龙第一次约琳达去看电影,电影院里演的《蒂凡尼的早餐》,华人在电影里形象猥琐,面目丑陋,一出场就倒霉,观众看得大笑,李小龙看得很心酸,后来李小龙用许多电影重新树立了华人在电影里的形象。好莱坞制片人邀请他出演《青锋侠》,虽然表现出色但并不被重用。在李小龙觉得被好莱坞被制片人欺骗后,他接到父亲的死讯,赶回香港奔丧,在香港他达到了事业的顶峰。

  琳达责怪李小龙不关心孩子,而李小龙也经常出现幻觉,梦中经常出现一些诡异的现象,因此也更加珍惜和家人在一起。

  琳达画外音:《龙争虎斗》上映后,李小龙获得巨大的国际声誉,李小龙却陷入神秘的昏而去世。我愿意把他埋葬(听歌)在美国,因为这样会离我们更近。今天许多人仍在谈论李小龙的死因,但我却更加愿意去追忆他活的时候的情景!”

  精彩视点:

  影片是根据李小龙遗孀琳达所著的《布鲁斯·李:只有我才了解的男人》一书拍摄而成,它是唯一一部好莱坞拍摄的李小龙传记故事片,影片投资成本高、演员阵容强,场面恢弘、声光效果好;影片的音乐独具魅力,融合东西方特色,意境悠远;影片不仅刻画了李小龙的超群武艺,而且还有他的热情、高傲、幽默、甚至脆弱的一面。

  整个影片以李小龙和他父亲的一个梦魇作贯穿,表现了李小龙如何从一名普通人蜕变(blog)为一代大师的成长历程。着重讲述了他创造的截拳道面世经过以及他在电影方面的成就,当然影片也有他与琳达的真挚感情。但是影片又自始至终加插了神秘色彩,以梦境和幻想方式来喻示李小龙的最终命运!

  主演 杰森·斯科特·李是出生在美国洛衫矶市的华裔美国人第三代人,除了他的外形和神采模仿得与李小龙颇为相似这一客观条件外,更主要的是因为他对李小龙当年在好莱坞遭受的境遇深有体会,因而自一开始就抱着要为李小龙“争回一点公道”的心情,认真接受武术(《李小龙传奇》(美国)(7月25日22:10))训练,仔细观摩李小龙的所有影片。也正因为如此,他的表演不但做到了形似,更做到了神似。特别值得一提的还有李小龙的女儿在片中客串歌手一角,高歌了一曲《加利福尼亚之梦》。

  7月25日 22:10 电影频道播出 一一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