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李米的猜想》制作团队-录音:顾长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23:31  新浪娱乐
资料:《李米的猜想》制作团队-录音:顾长宁

顾长卫录音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

  顾长宁【录音】

  顾长宁是中国资深电影录音师。 1982年至1984年在北京电影学院(blog)录音系进修班学习,毕业后到西安电影制片厂从事录音工作,相继担任影片《默默的小理河》、《大明星》、《错位》、《神鞭》、《野妈妈》等影片的录音师。

  1987年顾长宁担任影片《孩子王》的录音,他使用同期录音,很好地传达了影片所要表述的故事内涵,获得了第八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录音奖提名。张艺谋导演专门请顾长宁为《红高粱》录音。因为困难重重,该片最终未能使用同期录音。但在制作技术上所取得的成就在一定程度上甚至超过《孩子王》。凭该片顾长宁获得第八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录音奖。

  主要作品:

  1987 《孩子王》

  1987 《红高粱》

  1989 《代号美洲豹》

  1994 《炮打双灯》

  1994 《阳光灿烂的日子(资料:《李米的猜想》制作团队-录音:顾长宁)

  1995 《太阳有耳》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