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票房连破三项纪录 四天内地票房破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9:47  广州日报
《赤壁》票房连破三项纪录四天内地票房破亿

《赤壁》在成都的首映现场人山人海。王艳/摄

  赤壁(《赤壁》票房连破三项纪录四天内地票房破亿)》票房连破零点首映、首映日以及首映周(7月10日至13日)三项纪录,记者从中影获悉,截至7月13日,《赤壁》上映4天内地票房破亿,获得1.08亿元,刷新了中外电影在内地创此佳绩的最短时间纪录。此前,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4天票房达到9600万元,《变形金刚》则是5天时间票房超亿元。

  撰文 本报记者:沈远安

  影院担心机器受损

  目前中影从全国各地获得的票房数字累加起来是1.08亿元,各地票房数字还在计算当中,不过广州的南方电影新干线排在全国第一。片方中影集团发行宣传人贺文进说,这次赤壁上映出现了一些现象,一是学生观众占大多数,这与学生放暑假有关系,另外上午场出现满场的情况,这改变以往上午电影院无人看片的局面。

  对于《赤壁》第二周的上映票房情况,贺文进说也会积极面对,目前发行部的工作人员全部分散到全国各地。而目前《赤壁》的档期比较好,排在奥运前夕上映,此时“熊猫”热度已过,而木乃伊(《赤壁》票房连破三项纪录四天内地票房破亿)3》的上映时间还没定,可谓独占7月、8月这个黄金档期,所以暑期影市必将是《赤壁》“一家独大”、“一枝独秀”。

  而目前从各地院线反馈的消息来看,就是影片片长过长,以致各影院的放映机只能休息5分钟就要放映下一场,从而机器过热,放映人员担心长期如此,机器会受损。

  飞扬影城吸金全国第一

  《赤壁》在本地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首周便取得了1389万元的票房,名列全国院线前茅。旗下飞扬影城更是在四天就吸金1933万元,居全国影院票房第一,挺进全国影院票房收入前十名,还有中华广场电影城票房是83万元,居全国影院票房第九。

  飞扬影城杨经理表示,由于这次影片的观影人次大大超越掉了影院的预计,在周六下午,由于晚上好场次的好位置已经全部售空,影城还需特别增设一条售票通道接待络绎不绝的买次日电影票的市民。在下午2时,青宫电影城硕大的电影场次显示屏上,下午14时30分~晚上22时10分的所有《赤壁》都打上了“满”字。市一宫电影城更在周末加映晚上12时,以应付来看零点加场的观众;五月花电影城和广州UME国际影城也在周末连破自己的单日票房纪录。

  广州金逸珠江院线《赤壁》7月10日零点首映入账36万元,首映日斩获近200万元,首映周四天(10日~13日)更是狂收860万元,每天票房愈200万元。

  “赤壁语录”此起彼伏

  和票房一起“井喷”的还有网上此起彼伏的争议声。《赤壁》公映刚刚两天,各种版本的“赤壁语录”便流于网上,影厅内也是笑声不断。对此,观众的评价趋向两极。一部分观众认为这是吴宇森故意用喜剧元素来调节气氛,而另一说则是《赤壁》依旧没能跳出以往国产大片的先天不足。

  对于网友的此类评论,中影发行宣传人贺文进认为,可能是观众对影片的期望比较高,但看完影片后多少与自己的期望有些不一样才造成的。不过,贺文进觉得现在的观众的这种评价有些不太正常,是故意挑刺,挺刻薄,不是太宽容,“这种趋势对中国大片的发展不好,目前中国观众对小成本电影根本不看,商业大片看了又总是恶评,这样对电影产业不好,日本、韩国等地对自己的电影都很支持,比好莱坞电影更支持几倍,那才是一种健康的状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