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李米的猜想》导演曹保平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23:35  新浪娱乐
资料:《李米的猜想》导演曹保平简介

曹保平

  曹保平导演1989年在北京电影学院(blog)文学系剧作专业毕业并留校任教,讲授电影编剧课程。经过二十年的剧本创作生涯后,他拍摄了自己的电影处女作。1990年开始撰写影片和执导电视电影。2001年九月撰写并导演电影《绝对情感》。2004年,拍摄电影《光荣的愤怒》,兼为编剧、导演、制片人。2005年导演电视剧《十月怀胎》

  曹保平的剧本《红棉袄、红棉裤》曾在《八一电影》发表,被评为八一电影优秀电影剧本评奖一等奖。1993年创作电视连续剧《梦里辉煌》,编剧并执导,该剧获得华北地区电视剧评奖二等奖。1998年,创作电影剧本《冲天飞豹》,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影片奖。 1998年拍摄电视剧《月亮山的故事》,担任导演,此剧获得湖南省电视剧评奖一等奖。

  监制陈国富眼中的曹保平是一个有着极大创作激情的创作者。 “虽然我们不喜欢帮电影或者电影制作者去区分他们的类别,也不愿做简单的二分法,但是呢,毕竟学院派跟一个爱情电影,两个事情让我感觉搭不在一起,但是由于他的剧本确实写得很生动,你会相信他是一个有极大激情的创作者。所以我跟他之后的接触都只是在确认他确实是我看到的他的作品跟他的剧本,那样的一个人,如果他确实一,是一个那样的创作者的话,那样当然他跟其它的中国导演是有很明显的不同的,他的不同在于,第一他是非常的现代感,他不土。另外他很浪漫,非常的浪漫,作为一个男性的创作者,他有一种令人意外的女性角色的关注,这种导演在中国不是没有,是极其的少见。我觉得这点来说他是很有特点。”

  邓超(资料:《李米的猜想》导演曹保平简介 听歌 blog)认为曹保平是一个性格直率并且很有凝聚力的导演。“我觉得这次曹保平导演对我帮助特别的大,他能很清晰的看见我身上很多毛病,在很多时候直言不讳的说了很多我身上的毛病,再此我非常感谢他,之所以我们成为这么好的朋友,已然超越了一个演员和导演的关系,因为他非常看好我,所以他给我提点了很多我自己都不愿意承认的毛病,或者别人不会说的毛病,一些很浮躁的东西,他给我直言不讳的说。他很理想主义,他的精神层面非常的可爱,其实本人很像个孩子,有那么多那个的话,可能跟他没法交流,他选人也是一样,他先跟你聊天,他都不在乎合不合适,他相信人的潜能,他也相信创作的快感,而且他是个很善良的人,这个剧组是个很神奇的剧组。”

  曹保平是一个在艺术上很细致严格的导演。邓超说:“我先说头发的问题,我当时去的时候,头发这么长,以前参加各种活动,再精致,我也没有剪过一上午头,一直到下午…………最后就剃了一个劳改犯的头,非常的短,只有一层头皮,这就是他做事,包括他对这个人物的定位。”

  在表演上,曹保平导演有着极强的掌控能力。“创作上的火花,他是一个特别喜欢抠戏的人,而且他是一个很拧把的人,我们创作有一部分跟《集结号》很像,我们还是头一天所有人排练,在导演的房间,我们会一块对词,谈个人的问题,我们的障碍和比较舒服的地方,我觉得我在他那是NG最多的人,他觉得还能再好,还能再好,还能再细,他是一个很敏锐的人,这跟他自身是一个编剧也有关系,包括我们一些用词,一些习惯用语他都要给我们拿掉,他希望是一个崭新的邓超,他喜欢做这样的事,他说要不然我就不做了,就没有做的意义了。然后他其实又特别像孩子,他特别感性,在现场也是跟着我们一块乐,一会又哭的不行那种。”邓超说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