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的国际影响力:向“龙”致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22:39  新浪娱乐

  李小龙作为一个影星,他的影响力不敢说是绝后,但肯定是空前的。早在1972年,李小龙即位列权威杂志《黑带》所评选出来的“世界七大武术名家”的第一位,日本人称其为“武之圣者”,拳王阿里赞叹他的功夫超越了时代。时至今日,李小龙的全球功夫影迷有增无减,各地都有固定的影迷协会,李小龙的影响力已经遍及全世界。而人们也在用各种方式,表达对这位功夫巨星的最大敬意。

  李小龙的头号粉丝:周星驰(李小龙的国际影响力:向“龙”致敬(组图))

李小龙的国际影响力:向“龙”致敬(组图)
周星驰称霸第21届香港金像奖,首先感谢的人正是自己的偶像李小龙

  国外的各种影响力,我们很难一一考证,单从电影方面而言,至今仍然有络绎不绝的各国电影人在作品中缅怀李小龙,首当其冲的就是喜剧之王周星驰。李小龙对于周星驰电影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周星驰不是一位动作演员,但他一直将李小龙视为自己事业的标杆,他的每一部作品时常都会出现李小龙的侧影。在《龙的传人》中,周星驰扮演的人物就叫周小龙,扮演他父亲的元华自称是李小龙的师弟,所以周星驰在片中称李小龙为师伯。

李小龙的国际影响力:向“龙”致敬(组图)
陈国坤在《少林足球》中的李小龙扮相

李小龙的国际影响力:向“龙”致敬(组图)
周星驰用《功夫》向李小龙致敬

  而在周星驰的《新精武门》、《赌侠》、《武状元苏乞儿》、《喜剧之王》《少林足球》《功夫》《长江七号》等等一系列的作品中,都能够看到李小龙银幕风采的痕迹,不夸张地说,李小龙一直还活在周星驰的电影之中。《功夫》电影的开场音乐,即照搬自李小龙《精武门》的配乐。而《少林足球》中陈国坤的守门员扮相,一身黄底黑纹的运动服则是李小龙在《死亡游戏》中的经典扮相,这个造型在中外很多电影中也接连出现过。周星驰对李小龙最恳切的一次感谢,是在2002年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周星驰凭借《少林足球》夺得“最佳男主角”大奖,他首先感谢的第一个人,就是李小龙。崔汀/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李小龙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