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一周回顾(7.14-7.20):DVD资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6:18  新浪娱乐
香港电影一周回顾(7.14-7.20):DVD资讯(组图)

《十三太保》

香港电影一周回顾(7.14-7.20):DVD资讯(组图)

《双侠》

香港电影一周回顾(7.14-7.20):DVD资讯(组图)

《江湖龙虎斗》

香港电影一周回顾(7.14-7.20):DVD资讯(组图)

《力王》

  DVD资讯:

  1.7月28日发行双碟版《深海寻人》

  由徐克导演的最新爱情惊悚片《深海寻人》,6月12日在香港、内地等同步上映,但口碑不一,尤其是内地版被删减了将近二十分钟而引起一些观众的失望与争议。

  7月28日,港三区将推出本片的双碟版DVD,以香港上映版的足版面世,估计可以减少一些影迷对本片的支离破碎的批评。但影片的具体花絮还没有公布。

  2.7月22日发行《捉鬼女天师》

  今年上半年的《我的老婆是赌圣》《女拳霸》等影片中都出现了“女强人”之类的形象,而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虽然整体上是男星的天下但也出现了像杨紫琼、杨盼盼、杨丽菁(blog)、惠英红、大岛由加利、李赛凤(blog)等这些女打星,这部最新发行DVD的影片《捉鬼女天师》则是由杨丽菁主演的一部结合惊悚与动作于一起的作品。

  故事讲述莫大帅一家因罪孽深重不能轮回投胎,而希望即将死亡的外孙女JOJO能够找一个阳气极盛的男人同死而增强他们家的阳气而可以轮回,莫大帅也为JOJO挑选了一个男子万球,但却使得JOJO与万球之间产生了情感……

  3.一区发行邵氏经典《十三太保》与《双侠》

  由邵氏出品、张彻导演、姜大卫主演的两部经典动作片《十三太保》及《双侠》,分别在9月16日及9月30日发行一区版DVD。

  “《十三太保》是我所拍影片中规模最大之一,取材残唐五代李克用和他义子的故事。这段历史予人大体的印象,是一群忠心、爽直、粗犷、勇猛,属于比较原始民族的人,介入到一个文化烂熟的世界,由于他们的特质而建立功业,也因此而成为‘文明人’阴谋的牺牲,导致自相残杀而衰落。这部戏以规模大而成为我的‘名片’之一,观众至今仍记得五马分尸的镜头”,张彻曾经如此的谈论这部邵氏的经典作品《十三太保》,事实上,在不少研究者的眼里,《十三太保》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而《双侠》则是张彻所时常采取的姜大卫与狄龙之间的演员搭配的方式(最后也是姜大卫的角色死去),但影片的整体成就不如《独臂刀》、《刺马》、《十三太保》等。

  4.乐贸7月24日发行《狂情》、《江湖龙虎斗》、《力王》等

  7月24日,乐贸将发行五部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的DVD,包括黎大炜执导的情色片《狂情》,徐克编导的《黄飞鸿92之龙行天下》、蓝乃才导演的《力王》、余允抗的歌舞片《歌舞升平》及张同祖导演的黑帮片《江湖龙虎斗》。

  《狂情》被称为是日本女星新藤惠美的“大胆突破,细腻演出”的作品,故事讲述以纯情闻名的日本成名女歌星山崎万里,陪同其妹妹千惠前往香港参加新秀歌唱大赛时偶遇旧情人,但也被富豪赵公子看中,而陷入了一场三角恋中……

  《力王》则是香港电影Cult片中的代表作,也是由前不久出演《青苔》中杀手角色的樊少皇主演的动作片,本次发行的港版DVD带有樊少皇的专访;《黄飞鸿92之龙行天下》则是带有黄飞鸿的生平介绍的纪录片;当年由周润发(香港电影一周回顾(7.14-7.20):DVD资讯(组图) 听歌)与邓光荣两大帅哥主演的黑帮片《江湖龙虎斗》,则带有导演张同祖专访的花絮。

  至于《歌舞升平》,则是香港电影新浪潮的代表人物余允抗执导的歌舞片,由梅艳芳主演,但影片的成就不高。阿木/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香港电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