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蝙蝠侠6》悄无声息创10项票房纪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23:16  金羊网-新快报

  真劲爆!IMAX版的视听享受

  在国外的影迷网站上可以看到,不少网友表示,在买好了普通版的电影票的同时,他们也买了IMAX版的电影票,再去看一遍。事实上《暗夜骑士》普通版和I-MAX版本的区别就有点像小时候第一次看电影,充满了欣喜和惊讶。

  作为第一个用IMAX格式拍摄高潮打斗场景的导演,《暗夜骑士》的制作成本已经达到了1.8亿美元。导演的理由是:“如果影片里有一些真实的场景,那么观众就会去找夹杂在其中的电脑制作出来的东西;但如果全是电脑制作的镜头,观众才会心服口服地认同这个创造出来的世界。”

  IMAX的底片面积是一般35mm胶片面积的10倍,它所承载的视觉信息的容量要远远大于35mm胶片,而且这种尺度的胶片使得图像无比锐利和明亮,也更加雄伟。在IMAX宽大的银幕上,观众甚至能看到地平线以下的东西,能在蝙蝠侠的眼珠里看到外界光源的闪烁,无论是在普通影院还是在家里,都看不到这样的细节。

  香港导演彭浩翔(blog)日前在自己的博客除了赞扬莱杰的表演之外,还推荐了在香港观看IMAX版效果最好的地方。“终于在IMAX看了《蝙蝠侠:暗夜骑士》,果然名不虚传,是近年罕见的杰出电影,导演固然高水准,饰演小丑的希斯·莱杰更是神采飞扬。只可惜每看到一幕精彩的演出,心中便暗自惋惜他的英年早逝。唯一的遗憾,是由于IMAX的座位很斜,银幕也特别阔大,因此迟入场的观众,往往会完全遮挡了坐在旁边位置的观众视线,格外令人讨厌。加上那些巡察有否盗录的职员,往往在那条长斜楼梯上慢慢徘徊,遮挡大半个画面。要是到IMAX看的话,除非九龙湾的MegaBox,效果特别好。”

  真好看!国外媒体评论

  《暗夜骑士》在评论界和观众口碑中获得好评。在烂番茄影评网至今收录的影评中,它获得了94%的好评。在IMDB网站上,4万多张投票让它目前评分高达9.5分,超越了影史经典、9.1分的《教父》,暂时成为网民评分排第一的电影。

  《好莱坞报道》

  《暗夜骑士》一片对于英雄和反派的定位,有些类似于太极中的“阴”和“阳”,就是说,善并不一定能压倒恶,而是达到相对的平衡。就人物而言,蝙蝠侠甚至有些哈姆雷特的成分在内,儿时的悲剧让他憎恨一切恶势力,不惜代价复仇。

  《综艺》

  希斯·莱杰的死,令他在这部影片中的表演成为绝唱,所有观众心情矛盾,伤心而又兴奋地观看《暗夜骑士》。希斯·莱杰的表演,将让人们很快忘记过去那些“小丑”的扮演者,凯撒·罗梅罗和杰克·尼克尔森。

  美联社

  就算没有希斯·莱杰的意外,《暗夜骑士》也可能是今年夏季档票房最好的大片。

  《滚石》

  注意!一道闪电即将袭来,打乱今年所谓夏季档大片不温不火的阵仗。

  《新闻周刊》

  在两个半小时的片长中,我们所熟悉的哥特味不见了,蒂姆·伯顿式的复古幽默也彻底消失了。故事紧张又充满悬念,贝尔饰演的蝙蝠侠痛苦又沉重,没有一丝轻浮。诺兰想证明超级英雄大片也可以严肃,而我们对他的这种野心必须感到钦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