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用好玩的方式玩中国的文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48  南都周刊
《木乃伊3》用好玩的方式玩中国的文化(图)

《木乃伊3》

《木乃伊3》用好玩的方式玩中国的文化(图)

李连杰饰演的龙帝

《木乃伊3》用好玩的方式玩中国的文化(图)

《木乃伊3》剧照

《木乃伊3》用好玩的方式玩中国的文化(图)

惊险刺激

  《木乃伊3》故事的背景从前两部的埃及搬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李连杰时空穿越两千年饰演能变成巨怪的妖孽皇帝龙帝、杨紫琼梁洛施携手出演善战女巫,黄秋生穿起大衣演军阀头子,甚至连孟广美都挤上去客串一角。一切具有东方特色、中国特色的符号全被收进《木乃伊3》,像导演罗布·科恩说的那样:“用好玩的方式来玩中国的文化了。”

  南都周刊编辑:杨文

  环球影业1999年与2001年推出的《木乃伊》《木乃伊2》两部电影,投资与全球票房收入的比例几乎都达到1:4这样的好成绩。“巨石”强森主演的该系列番外篇《蝎子王》,盈利情况也是相当好。因此,有关《木乃伊3》的拍摄事宜其实从2001年《木乃伊2》推出开始就已经提上议事日程。中间6、7年到底发生什么事情让这部赚钱利器推迟到现在才出炉?前作中将伊芙琳这个角色塑造得深入人心的女演员蕾切尔·薇姿拒绝出演第三部电影,而且与导演罗布·科恩互相指责,当中有什么内情?

  这些八卦都挺有意思,但《木乃伊3》最有意思的地方还不是这些,至少对中国人来说,而是有一大堆华人演员粉末登场。《木乃伊3》故事的背景从前两部的埃及搬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李连杰时空穿越两千年饰演能变成巨怪的妖孽皇帝龙帝、杨紫琼与梁洛施携手出演善战女巫,黄秋生穿起大衣演军阀头子,甚至连孟广美都挤上去客串一角。一切具有东方特色、中国特色的符号全被收进《木乃伊3》,7年时间环球影业就已经玩厌了埃及几千年的文化,开始像导演罗布·科恩说的那样:“用好玩的方式来玩中国的文化了。”

  奥康纳中国大战龙帝

  1940年代,奥康纳夫妇已经人到中年,他们打算退休不再过冒险家生活。然而他们18岁的儿子艾力克斯一心想着冒险,于是一人偷偷来到中国,探望在中国开酒吧的舅舅乔纳森的同时,也自己去寻找传说中受封印诅咒的帝王墓穴。毫无经验的艾力克斯无意中唤醒了墓穴中沉睡了两千年的龙帝。原来龙帝因为生性残暴,被女巫紫鹃下咒,将他与旗下一万精兵化成兵马俑,永远封存在墓穴里。如今再度苏醒,龙帝不仅拥有高强武艺,还能凭借手下大批木乃伊将士,从军阀手夺走中国,并称霸世界。

  奥康纳夫妇也来到中国,一方面要替英国还一件中国文物给上海博物馆,一方面要寻找艾力克斯,没想到还要担负起对付龙帝的重任。在乔纳森、巫女紫鹃以及其传人玲的帮助下,奥康纳一家要与军阀、龙帝、三头巨兽、喜马拉雅山雪人展开连环搏斗……

  幕后人员大换血

  如今这部电影,虽然打着《木乃伊3》的名号,但其实除了男主角布兰登·弗雷泽、男配角约翰·汉纳继续出演外,女主角蕾切尔·薇姿不再登场。这位以“接戏眼光精准独到”之名著称的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获得者将伊芙琳这个让她获得国际名声的角色拱手让给了玛丽亚·贝罗。贝罗这个年过40满头金发的女演员自接手这角色开始就一直不厌其烦地对外宣称“我演的伊芙琳和薇姿演的那个,除了名字相同之外,简直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的角色。”

  改变的其实不只是主角,《木乃伊3》的导演换成了罗布·科恩,这个拍过《速度与激情》、《极限特工》的家伙。前面两部电影的导演史提芬·桑莫斯在《木乃伊3》变成了制片人之一。编剧任务交给几个写电视剧本的人来制作。唯独剩下詹姆斯·杰克一如既往地出任制片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