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线《荡寇》导演余力为:跨国制作受益匪浅(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8: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因为影片全部是在巴西拍摄,您能和我们分享你异乡拍摄经验,多国拍摄对整个剧组和您个人来说是种困难吗?如何去克服这些困难呢?

  余力为其实对我们来说,语言是其中很大的障碍。因为我们的剧组成员构成很复杂,有巴西当地人,有香港人,内地人,日本人等。演员的表演方式和我们彼此间的沟通方式,都需要不断的磨合。其实开始我们很担心,但随着剧组成员以及演员们投入了极大心力,使得我们彼此克服了相关的问题。

  美国化的、相对严谨的工作方式算是对我的挑战。工作时间的限制以及对导演的要求,对我都是新的尝试和体验。因为我以前的两部影片工作模式都相对独立。但这种严谨的工作方式却相对完整,有很宝贵地与工业系统互相配合的合作。

  新浪娱乐:您对演员的表演评价如何?

  余力为:这次我们工作的难度在于调配各种背景各种表演方法的演员,有亚洲演员,也有巴西演员。我对演员的整体表演都非常满意。

  尤其我觉得小田切让黄秋生(听歌),因为片中他们有大量葡语对白,他们也在这些方面很下苦功。

  新浪娱乐:您觉得《荡寇》的成片,完成了您预期中对于这部电影的多少想象?

  余力为:我觉得拍电影能完成六十分就不错了。我很满意于这次的工作。这次经验对我来说,外在的限制与跨国的制作,有好的也有不好的。我就好像是第一次拍电影,我们结合的力量很多元化,在制片上和创作上我学了很多,也接受了不少人的帮助。我在工业体系内,要多找平衡。但因为每个计划都和预期的不同,尤其对电影来说,不会百分百和自己的预期一样。

  新浪娱乐:您对奖项有期待吗?因为您肩负着助华语电影在威尼斯四连冠的重任?

  余力为:现在说奖项还为时过早,能够入围就是胜利。(赵静/采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余力为 威尼斯 荡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