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点评冠军选手:素质全面是胜出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3:40  新浪娱乐

成龙点评冠军选手:素质全面是胜出关键 成龙点评冠军选手:素质全面是胜出关键 成龙点评冠军选手:素质全面是胜出关键 成龙点评冠军选手:素质全面是胜出关键
成龙谈未来计划 涂圣成耐心聆听 易扬眼神机警 杨政开怀大笑

成龙点评冠军选手:素质全面是胜出关键 成龙点评冠军选手:素质全面是胜出关键
涂圣成 成龙面色凝重

成龙点评冠军选手:素质全面是胜出关键 成龙点评冠军选手:素质全面是胜出关键
成龙肢体语言丰富 问候新浪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候我相信您的出道经历了太多的实践经验和学习,因为那时候戏很多,而现在的年轻人我觉得他们跟您那时候相比,欠缺了很多这样的机会。

  成龙:现在的年轻人幸福,什么都有,现在年轻人我觉得吃苦不够,如果他们8个月吃不了苦,那早走掉了。现在的年轻人你不敢骂他,你骂骂他,他可能自杀了,你讲两句他就跳楼了,你去死,他真的会去死,你都不敢骂他们,不敢讲他们。我跟你讲,我在现场很凶的,你问所有在现场的人,我是第二个人,没有人来现场敢探我班,我整个人是一个疯掉的,我在现场不可能在现场破坏我的规矩。平常我就是嘻嘻哈哈,一在现场,每个人见到我就发抖,我在现场,包括我是演员,导演看见我都怕,我是很认真的在现场,因为我电影失败了,我什么都失败了,我什么都可以吊儿郎当,电影我一定很正经。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觉得现在的年轻人有没有可能某一个脱颖而出,成为十年、二十年之后的成龙?

  成龙:有。

  主持人赵宁:那他们需要经历怎样的考验?

  成龙:今天就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今天把你领进门来了,不可能每天都推着你,你自己要去领略,当然我给你机会在现场看我拍戏,你看我一部戏回来胜过你读十年书。我有一个司机,他以前做什么的?做苦力的,他在码头做苦力,后来他弟弟,就是你有没有看过一个叫《警察故事2》,一个哑巴,他是打跆拳道的,他做武行,后来我把他拉去做演员,他把他弟弟介绍上来,不要做苦力,做我司机,好,做我司机。司机在两年后他做武术指导,因为他24小时跟着我,我那个时候日班、夜班、日班、夜班,我剪片他就站在旁边,我骂人什么东西,他就在现场帮我拿茶,摆镜头,有时候天热他抓一下,两年后他懂了,做了武行了,武行现在变了武术指导了。你看一个苦力不会功夫,到今天他教人家打,因为动作就那几下,拳就那上下左右,但你怎么去变?所以在现场是胜过你读十年书。

  成龙:冠军涂圣成是众望所归 素质全面是优势

  主持人赵宁:这样一个每天耳濡目染的熏陶,确实可能会让他对很多方方面面都有所了解。今天我们的冠军涂圣成,听说已经非常幸运的成为您的随身弟子。

  网友(134…4485):涂圣成这次是卫冕冠军,我个人觉得他最大的优势是在于流利的英文,是不是这个原因呢,所以选择他当冠军?

  成龙:其中一个吧,第一,我看他的冠军已经是众望所归,会讲英文,他会讲很标准的国语;第二,他会打,他会唱歌,他会跳舞,他会打功夫,他会弹古筝,他会弹钢琴,他会弹吉他,选他们到最后也不是我选出来的,是大众选出来的,是评委,所有人选出来的。其中一个原因吧,我相信是。

  主持人赵宁:因为您也说到未来中国的功夫电影是要走向全球的,是要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中国魅力的。这次我们的三强里面像涂圣成和易扬都是美籍华人,我相信您挑选他们出来也是因为他们有国际化发展的可能性。

  成龙:不是我挑选的(笑)不是我挑选啊,很多网民,还有评判,最后他们挑选出来的,如果他们没有实力早就,那个时候说易扬很好,让他三个月学国语,学不好马上走人,你看三个月之后他还会念诗,你念一段什么诗来着?

  易扬:怒发冲冠……(笑)

  成龙:一个纽约的,他真的用心去学,今天他们得过来不是幸运,不是我们给他们,真的是他们付出的。

  成龙9月为龙传选手开戏 希望选手做好自我

  主持人赵宁:那像涂圣成会成为你的随身弟子,您会怎么样去打造他?

  成龙:希望他有他自己的路,不要做第二个成龙,成龙只有一个,李小龙只有一个,李连杰只有一个,很难教他走什么路,他自己去琢磨,而且我马上9月多就开戏给他了,他拍戏的时候让他自己去发挥,我一开工他就会跟着我,跟着我什么都要做,最主要是在现场。以前我以为什么都做,吃亏,原来就是便宜,真的,那个时候为了学镜头,我去做机器小工。

  主持人赵宁:机器小工做什么?擦镜头?

  成龙:哪有那么多机器啊,以前是那种一个机器,我就是为了去看那个镜头,什么叫40,什么叫75,不像现在每个人的镜头你都可以看,看不到,你只能做一个小工,做小工干什么呢?搬机器,抬过去,抬过去山头摆一摆,摄影师说不好,放那边,抬过去了,我以为可以看见镜头,永远看不到,永远坐在镜头箱旁边,75,我老拿着75老想看里边是什么东西,双手拿镜头,现在小工的镜头也轻了,那时候镜头很大,双手递过去,双手拿回来,回去摆在那边盖好,坐在镜头旁边等,就这样子,学推,没有人推,成龙,你推,好,推,好吃亏,拿那一点钱我又要搬机器,又要推多里,多里的快慢我知道,现在我拍戏我知道,机器慢了,人不要站那边,站这边,那边没有位子给你推。我在美国他们叫我什么?整个电影圈那一组人,他们一有问题就叫我来,导演需要你,我说干什么?我有这个问题,这个怎么拍?你再把那个多里搬上来,根本没可能搬上来,那么重的多里,在那个小的阁楼里面,拿个海棉来,成家班来拖海绵,我们整个海绵在地下,可以了。哦,天啊!我说这么简单的东西他们当我是神。

  以前我怎么拍戏?以前我们穷的时候没有那个机器,我是拿一个九尺高梯,我把摄影师绑在那边,当然是晃,我们拿那个东西顶着他的腰,把那个九尺高梯,它不是降下来了吗?我们是这么拍戏,多聪明啊!我拍那个直拍,摄影师受不了,成家班拿东西绑着我,慢慢把我放出去,多危险,我整个人要伸直,就放那个大厦边,不要抖,再来一次,这样去拍。我们以前没有钱拍这些东西,现在所有东西我太懂了,就是这种。

    成龙回忆初闯好莱坞生涯 接受史泰龙邀请奔赴美国

  主持人赵宁:太让人惊讶了,我也赞叹,智慧是无穷的,一旦遇到困难的时候,现在没有了?

  成龙:现在没有了,我在美国开工一看,多幸福啊,什么机器都摆在那边,他们的机器一组就是几千万,我们那时候拍一部戏几十万,我买第一个镜头,我拍完整个《警察故事》五个镜头,五只镜头,警察故事第一集是让我震撼整个美国影坛的,他们跟我讲,我给他看,他赞叹的不得了,美国人在外面看我的片子,我自己躲在后面看,我看不见他们,我只能看见他们头,哇,我就好开心,那个时候我是拍给你们外国人看,那个时候那个外国人拍我一部叫《威龙猛探》,乱七八糟,我已经教他,那个导演气的我,我跟他讲格速他又不懂,但是那个时候我跟现在很多中国的年轻人一样,太崇洋,洋人,哇,外国人一跟我讲,哇,导演,原来他什么都不懂,我比他懂十倍,我在现场教他拍电影。到了后面原来我自己最厉害,你先过来跟我讲这部电影怎么拍,现在几乎新的导演都来拜访我的,我教他们。

  主持人赵宁:现在可以看出来好莱坞对中国功夫电影的把握要比十几年前要好的多了。

  成龙:我要有那种自己的风格,我没有放弃过我的那个概念,我那个宗旨,回到亚洲继续拍我的电影,15年后,现在很多人到荷里活,现在是荷里活请我去,以前我到荷里活失败了,我放弃了,现在荷里活重新让我去。我记得史泰龙请我去,我不认识他,他叫一个秘书,我在机场等,他叫秘书坐头等机飞到香港机场教给我,陪我一起再飞回去,那时候我还没有信心,我跟我经纪人讲,他请我去干什么?我说如果他有那种,我说我转身就上飞机,因为自己第一没信心,看,哇,史泰龙,超级巨星啊,他请我去干什么,我不懂。我一到现场一看他,他那个时候拍戏,我到现场,武行吃饭,我一去他看见我,把我一抱,他刚好安排饭的时候,他把我一抱,外国吃饭都有那个棚,他拖着我的手一直走进那个棚,所有的武行全部站起来跟我鞠躬。我说哇,哇,那个时候我受宠若惊啊,原来我不知道我在那边的武行人的心目中是这么高的,他带我到他的那个地方,那个带子拿出来,是我的录影带,他说当我们没有桥段的时候就放你的录影带。那时候我觉得没有放弃是对的。

  主持人赵宁:我想问问我们三位功夫小子……

  成龙:对,你再不问他们我就站起来走了(笑)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想听听你们的感受,因为刚才成龙大哥也说八个月的苦练,已经收获蛮多的,现在有机会和我们成龙大哥有这么近距离的交流,能够言传身受,你们对于自己未来的道路是怎样的?让我们冠军先来说一说,你将会成为成龙大哥的随身弟子,将会有更多的机会。

  涂圣成:小时候也不知道未来会做什么,就在学校读书,念书,训练自己,锻炼自己,长大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小时候就常常说喜欢看电影,喜欢看动作片,可是那时候又很喜欢其他艺术方面的东西。结果来到中国参加“龙的传人”这个节目,在这个过程中让我觉得好像我人生又转变到另外一条道路,跟我先前做的事完全不一样。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