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举行首映礼(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5:40  新闻晨报
“《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举行首映礼(2)

陶红

“《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举行首映礼(2)

刘璇

  幕后:导演称“我是四川人,我想让大家知道四川人的乐观。《太阳出来喜洋洋》是我们从小就熟悉的四川民歌,借此带出乐观、希望和逆境自强的主题。”他表示故事里有很多他个人记忆在里头,比如小时候喜欢的音乐女老师、龅牙同学等。

  陈凯歌《姚明(“《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举行首映礼(2))·移山篇》

  主演:姚明

  故事:以汶川大地(听歌)震为背景,姚明特写、废墟上红旗飘扬、红衣姚明打球等镜头交替出现。除了篮球声外,只有姚明旁白:“小时候我就听过一个故事,叫‘愚公移山’。”

  幕后:全片没有故事情节。

  谢晋《中国,站立成树》

  主演:孩子们故事:一粒种子,被微风带到泥土里生根发芽,经历了一次次风雨的洗礼,虫咬石压,最终成长为一棵大树。

  幕后:除了孩子没有演员。短片中还有一首歌贯穿始终。

  王小帅《大山里的奥运梦》

  主演:刘璇(“《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举行首映礼(2) blog)

  故事:希望小学里,农村孩子山豆和同学们讨论着北京奥运会。课堂上,走神的山豆梦到了奥运冠军刘璇来看望大家。山豆正乐着,他的美梦被老师的提醒所打断。这时,奥运冠军真的来到教室,她就是山豆梦里的刘璇。

  幕后:拍摄时有段小插曲。王小帅等人赶往拍摄场地时,在山路上目睹一名老农的车翻倒在路边沟里,王小帅一行人立即下车,帮助老农将车从沟里抬出。而恍惚的老农还以为遇到了“天兵天将”。

  张一白《上学去》

  主演:孙俪(“《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举行首映礼(2) 听歌)

  故事:平行展现北京、上海和四川震区三地的三名小学生,在上学路上(“《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举行首映礼(2))的经历。

  幕后:孙俪饰演北京公交售票员。多年没乘公交车的她,特地花时间体验了一番。导演评价她“不是演得好,是做得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