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伟强拍纯情电影 刘德华舒淇陷“爱情俗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40  新闻午报
刘伟强拍纯情电影刘德华舒淇陷“爱情俗套”

舒淇刘德华

  因执导《无间道》系列而在国际影坛名声大振的香港导演刘伟强(blog)的新作竟然是一部纯粹的爱情电影。这部集合了刘德华(刘伟强拍纯情电影刘德华舒淇陷“爱情俗套” 听歌)舒淇(刘伟强拍纯情电影刘德华舒淇陷“爱情俗套”)张涵予(刘伟强拍纯情电影刘德华舒淇陷“爱情俗套” blog)以及何韵诗(听歌)的贺岁片昨天下午在澳门举行了新闻发布活动。虽然是讲述灰姑娘爱上钻石王老五的俗套故事,不过这部《星梦奇缘》却让钻石王老五和灰姑娘经受了世俗的考验。

  刘伟强

  纯情电影真的不好拍

  无论是《无间道》、《伤城》还是进军国际影坛的雏菊,刘伟强近年来的电影作品的题材和风格都比较硬派,因此,当他透露新片《星梦奇缘》是一部纯粹的爱情电影时不免让媒体有些意外。

  对于媒体的惊讶,刘伟强似乎在意料之内,他笑着说:“现在大家都说古装电影比较好卖,所以我就想反其道而行之,拍一部时尚的爱情电影。不过真的开始做了才发现,其实拍爱情电影并不轻松。《星梦奇缘》甚至比《无间道》还要难拍,我们每天都要修改台词。我还不得不在影片中加入了许多自己谈恋爱时的招数,例如送花、送东西、写情书等等。总之,爱情故事真的不好拍。”

  计划今年贺岁档上映的《星梦奇缘》,很有可能与吴宇森《赤壁》陈凯歌《梅兰芳》以及冯小刚的《非诚勿扰》正面交锋。不过导演刘伟强对自己的影片相当有信心,不仅表示《星梦奇缘》这样的纯情电影是近年来比较少见的类型,同时表示这类电影应该会有市场。

  舒淇

  嫁入豪门真的开心吗?

  据刘伟强透露,《星梦奇缘》讲述了三对恋人的故事。其中刘德华扮演的钻石王老五和舒淇扮演的酒店小职员、张涵予扮演的内地打工仔和何韵诗扮演的金融界女强人之间的情感故事将成为影片的两条主线。

  对于扮演的角色被称为“灰姑娘”,舒淇在发布会上反问记者:“嫁入豪门就真的开心了吗?童话故事以灰姑娘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作为结尾,但他们的生活到底是怎样的,他们要怎样去经营自己的感情,往往就没有下文了。”

  刘德华则透露:“这部电影更重要的是讲述灰姑娘和钻石王老五产生情感之后,要怎样去面对世俗的目光和别人对他们情感的影响。”

  刘德华

  向老板学习谈恋爱

  在导演刘伟强的眼里,刘德华正是钻石王老五的代表,这个观点也获得了主演张涵予和何韵诗的认同。刘德华却开玩笑说:“我承认是王老五,但是不是钻石级的我就不知道了。为了找到钻石王老五的感觉,我还必须向我们的老板林建岳先生学习,学习他怎样去谈恋爱。”

  不过刘德华也强调,时隔多年之后再次接触爱情电影,他还真有了点谈恋爱的感觉,“在片场,我会很在意舒淇的感受,觉得她有压力时就会找她聊天。重新接拍这样一部纯爱电影让我很开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