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卢勇士之美洲历险》(法国)(8月12日15:2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2:21  CCTV-6
《高卢勇士之美洲历险》(法国)(8月12日15:25)

《高卢勇士之美洲历险》海报

  《高卢勇士之美洲历险》(法国)2008电影频道暑期动画电影展播影片

  Asterix Conquers America

  1994年出品

  编剧:勒内·戈西尼、阿尔伯特·乌德拉、托马斯·普拉特

  导演:吉拉德·汉

  故事梗概:

  话说公元前48年的时候,当时的人们还认为地球是平的,就像一块巨大的比萨。凯撒大帝在经过激烈的战斗后,带领着他引以为傲的强大军队将领土扩张的铁蹄伸向了大不列颠岛,很快就攻占了岛上的所有部落和领地。惟独一个聚集着高卢人的村子因为拥有一种特殊的秘密武器,始终没有屈服于恺撒的军队。凯撒派到那里的军队换了一批又一批,可是却都以失败告终。

  其实,村民们之所以始终没有被打败的秘密正在于村里巫师帕罗拉米配制的神奇药水,只要喝下这种用稀有草药制造的药水,村民们就立刻会拥有超人的能力和胆量,变得不可战胜。而部落里的头号英雄(《高卢勇士之美洲历险》(法国)(8月12日15:25))人物奥普里克斯却因为小时候不慎掉进熬制药水的锅里泡了一宿,从此便永久性地拥有了巨大无比的力量,他和机智过人的好友阿里斯特里克斯负责保卫着部落的安全。

  恺撒大帝不能容忍有人不臣服于他,于是命令军事大臣亲自出马,绑架巫师,并将其送到世界的尽头。这样,征服没有神奇力量的高卢村民就成了轻而易举的事情。奥普里克斯和阿里斯特里克斯得知此事后,不远万里紧追罗马人的船队,希望能够解救巫师。罗马人以为到了世界的尽头,扔下这三个高卢人高兴地返程,却没想到意外地成就了他们的美洲之旅。

  没错,原来世界是圆的。巫师、奥普里克斯和阿里斯特里克斯来到了美洲这片神奇大陆,除了当地邪恶的大祭司外,这里的人们可爱善良。很快,三个高卢人就与当地人成为了好朋友,并帮助他们惩罚了坏心肠的大祭司。三人火速赶回高卢村,发现村民们的处境十分不妙。好在巫师及时制成神奇药水,村民们又拥有了神奇的力量,成功击退了罗马人。

  精彩视点:

  本片根据法国同名漫画《阿斯特里克斯和奥普利克斯》改编,这是一部充满温暖和神奇的动画电影,除了动人的歌曲配乐之外,充满魔幻色彩的叙事风格与触动人心的角色刻画,更是它最吸引人的重要因素。

  本片故事内容充满了魅力,在芝加哥(听歌)、挪威、阿根廷儿童影展荣获观众票选最佳影片;更获邀为台湾国际动画影展及宜兰国际儿童电影节参展影片,《高卢勇士》这一系列电影受欢迎的程度由此可见。不但掳获大人们的芳心,也让每个小孩了解到:只要齐心合力就可以克服万难。

  8月12日 15:25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