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城尽带黄金甲》(8月12日12:5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4:21  CCTV-6
《满城尽带黄金甲》(8月12日12:55)

《满城尽带黄金甲》海报

  《满城尽带黄金甲》

  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安乐(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2007年出品

  编剧:张艺谋、吴楠、卞智洪

  导演:张艺谋

  主演:主演:周润发(《满城尽带黄金甲》(8月12日12:55) 听歌)巩俐周杰伦(《满城尽带黄金甲》(8月12日12:55) 听歌)刘烨陈谨、倪大红、李曼(blog)秦俊杰(blog)

  故事梗概:

  公元928年,时值唐末。在金碧辉煌婢女如云的内宫里,心绪不宁的皇后领着三个王子做着迎接王的盛大准备。盛大的迎驾仪式准备就绪,王突然改变主意,悄然回宫,好像有意要冷落那些恭候已久的王后、王子,不给他们稍微镇定的机会去察言观色、暗自忖量。王没有回到王宫,而是移驾天福宫驿站,独自召见二王子元成。王披金戴甲威严不侵。剑影寒光中,王似乎是在寄成王子以大任,又像是在警戒成王子安分臣守。

  王早已发现自己陷落王后的深渊。挣扎在深渊里的王,无时无刻不跌扑在戾气氤氲之中,如同僵死了一盘浩大的棋局。王用计的时候,他不当用计,睥睨凌驾的眼神,照顾朝野。天下都是用计得来的,遑论用一个藏了计谋的吩咐,去轻松荡除羸弱的王后那邪淫的念头。

  说王后作为女人邪淫不守妇道,也不完全是。深宫里什么都能禁住,惟独禁不住欲念。王后一直以来的欲念,与巷陌市井的女子无二,期待着男人温厚的怀抱和家常的亲近。然而,在王后抛开压抑之外什么都得不到时,她用最近的水解最近的干渴,将情感寄托在非己出之子的太子元祥身上。

  甘霖遍体之后,尊贵的王后才惊觉一切濒于坍塌。王后努力抓住一个希望,冀求要么和太子一起冉冉升起,主宰命运和家国;要么和太子倚靠一起,沉入命运的泥沼。王后固执的希望,有时候是巨大的灾难,尤其是当她无法倚靠那个幻想中可能倚靠的男人时,王后只能寄希望于自己的儿子元成。

  父王的威势,从未令祥王子摆脱过内心的委顿。漩涡(听歌)中难名所以的元祥,牵动着宫外怨气深长的妇人和内院俊俏机敏的宫娥。命运多桀,狂暴踩踏……,血光最盛处,成王子横刀立马,心惊欲碎的力量,斩出命运中雷霆暴雨的气象。满城菊花。长安仗剑。郁郁不舒、纠葛不尽的命运,带来雷霆暴雨的气象。菊花甬道上,纷沓而来那些藏在秘密中又挤破了秘密的人,最终被欲望所湮没。

  精彩视点:

  本片是张艺谋继《英雄》《十面埋伏》之后又一部古装动作题材的大制作。影片从2007年年底上映到2008年年初,赢得了全球5474.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为4.23亿元)的票房收入。张艺谋编导、影后巩俐、影帝周润发、刘烨、演艺新贵周杰伦的联袂,加上张艺谋一贯华彩恢弘的风格,使得本片在当年名利双收。

  作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真正实现“全球同步”上映的作品,本片自2007年12月21日在美国上映以来,引发美国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时代周刊》、《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洛杉矶时报》美国四大核心平面媒体一致对本片表现出罕见的热情。美国影评人和传媒人普遍用“史诗之作”、“宏大的正剧奇观”、“视觉上灿烂至极”对《黄金甲》给予盛赞。影片上映后获第79届奥斯卡(《满城尽带黄金甲》(8月12日12:55))最佳服装设计提名;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最佳美术设计、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创电影歌曲4项奖;

  8月12日 12:55 电影频道播出 燕子

  8月13日 16:30 电影频道重播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