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华人名导迎奥运 猜想名导版奥运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28  新浪娱乐
策划:华人名导迎奥运猜想名导版奥运开幕式

巴塞罗那奥运会独特的射箭点燃奥运圣火,他开启了今后每届奥运对点火方式的大猜想

    撰文/陆小有

  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之后,大家才知道原来奥运会开幕式还可以这么搞,比凑合几个团体操方阵好看多了,惊叹:真艺术,人家是怎么想的?之后各种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表演无论是在时间、空间、演员、道具、特技等元素上得到极大丰富和创造。但开幕式表演也有不小的局限:舞台表现和故事性都必须符合奥林匹克精神与东道国传统文化融合这一看似百战不殆的无奈选择,如同春晚(策划:华人名导迎奥运猜想名导版奥运开幕式)一样貌似走进死胡同,所以一个字:难啊!更难的是,在一个数字、网络空前繁荣的年代,全世界数十亿观众如何能对一场没有任何口碑的歌舞表演有如此的兴趣呢?不如看选秀节目《美国偶像》、去影院看《木乃伊3》、玩PS3游戏、甚至卡拉OK、视频聊天呢?!

  收视率告急,由此,开幕式表演有意或被迫提升到了新的艺术高度。奥运会非同寻常,早已不单纯是体育的盛会了,套句俗话是:体育搭台,经济娱乐文化一勺烩!全世界人民除了恐怖分子之外的大会餐,开幕式必须把大家的胃口挑逗起来,让他们恨不得立马漂洋过海来看奥运。把开胃菜做成大餐,那么谁来掌这个勺就很关键了,俄罗斯大厨做佛跳墙基本就是一乱炖。奥运中国人多少年才摊上这一回,天降大任啊,内地最知名的电影导演张艺谋配搭N多国宝级艺术顾问,无疑增加了大家对8.8艺术盛宴多了一份期待,也多了一份担心:万一张艺谋都演砸了,是不是...?大可不必如此紧张,是佛跳墙还是乱炖对俄罗斯人来讲,能有多大区别?让我们怀着一颗和谐而娱乐的心,对开幕式进行一次防“雷”预演,曾子曰:囧啊囧的,就习惯了!

  除了开幕式,关于奥运的类型电影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尝试,虽然随着奥运来临,国内也有不少奥运题材的电影,但那些大导演还是很少涉及这类题材。

  以下是臆想的几大华人导演执导开幕式以及奥运电影,会是这样吗?抛一板砖,欢迎大家砸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